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快递 >> 正文

微软全球副总裁斯科特·查尼受聘西安交大名誉教授

发布时间: 2012-08-30 点击量: [] 来源: 

6月12日,“西安交通大学—微软公司信息安全法律协同发展计划签字仪式暨斯科特•查尼名誉教授聘任仪式”在西安交大举行,西安交大副校长蒋庄德教授出席仪式并讲话。西安交大科研院副院长、人文社科处处长贾毅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沪生,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主任马民虎及微软公司可信赖计算部陈静总经理等参加仪式。微软全球副总裁斯科特•查尼(Scott Charney)受聘为西安交大名誉教授,双方还签署了“西安交通大学—微软公司信息安全法律协同发展计划”。
    西安交大蒋庄德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颁发聘书。斯科特•查尼感谢蒋庄德副校长,非常高兴受聘西安交大名誉教授,表示未来的安全防范都要通过法律与技术结合来实现,他将联合西安交大致力于推动信息安全法律协同发展。斯科特•查尼先生现任微软公司负责可信赖计算、卓越工程管理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副总裁,被奥巴马政府任命为国家安全电信咨询委员会(NSTAC)成员。
    受聘仪式结束后,在西安交大和微软公司领导的见证下,西安交大信息安全法律中心主任马民虎教授和微软公司代表陈恺博士在“西安交通大学—微软信息安全法律协同发展计划”上签字。“西安交通大学——微软信息安全法律协同发展计划”旨在促进企业与高校信息安全法律的学术交流和立法进步,推动双方在网络安全立法领域的理解共识和协同发展。
    随后,双方在法学院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微软公司信息安全法律协同发展座谈会。来自微软公司的代表与西安交大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的师生就可信供应链、漏洞管理、法律与IT安全标准及主要信息化国家在网络立法方面的异同等问题以及企业对研究生的学业需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文章作者:法学院
责任编辑: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