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快递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与日本山梨学院大学签署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12-09 点击量: [] 来源: 

 

 

12月7日,西安交通大学与日本山梨学院大学双学位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日本山梨学院大学校长古屋光司代表双方院校共同签署了关于汉语言(商务汉语方向)专业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的协议书。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国际处处长贺长中、教务处副处长杨建科、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温广瑞、经金学院副院长赵春艳、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平安,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玉霞、山梨学院大学外方院长熊达云、孔子学院事务局长细萱和宽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经平等协商,决定设立汉语言(商务汉语方向)专业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在本项目下,由山梨学院大学选派在其大学修满2年的汉语言相关专业本科生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到西安交通大学进行为期两年(本科第三、四学年)的专业课程学习。学习期满、成绩合格并符合双方各自的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以由双方各自授予学士学位。双方努力为纳入项目的优秀学生提供一定数额的奖学金,奖学金具体标准和发放规则由双方协商后确定。

 

 

张迈曾为古屋光司一行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历程,并表示,西安交通大学致力于探索21世纪大学的新形态,鼓励学科交叉融合,而且非常愿意与国内外高校携手合作,2015年由西安交通大学领衔成立的“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已吸引38个国家和地区的154余所大学加盟。此次双方的协议将汇聚两所学校的优势资源,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专业水平,为学生的国际化发展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希望双方以协议为契机,深入教学和科研合作,共同搭建更好的合作平台,彼此成就,共同发展壮大,既为中日高等教育发展做贡献,也为中日友好事业贡献力量。

 

古屋光司表示,非常高兴能与西安交通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山梨学院大学希望借此机会,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精通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优秀学生,为中日两国的友好事业做出贡献。

 

山梨学院大学创立于1946年,坐落于日本山梨县甲府市,是一所以法学院为代表的知名私立大学。该校法学院以其公务员就职率排名全国前5,司法考试通过率排名全国前10而享誉日本政界。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该校在日本国内具备强有力的竞争力。

 

 

 

 

签约仪式结束后,古屋光司一行参观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留学生宿舍、食堂和图书馆,国际处、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经金学院等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