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快递 >> 正文

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国立研究大学)校长助理来访西安交大 深化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2-17 点击量: [] 来源: 

 

12月16日上午,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国立研究大学)校长助理亚历山大•米列尔扎诺夫(MELERZANOV Alexander)一行来访,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在科学馆107会见来宾,国际处、科研院、药学院、航天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

 

 

席光对亚历山大•米列尔扎诺夫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列举了近几年西安交大与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国立研究大学)合作情况,并回顾了西安交大与俄罗斯高校合作的历史渊源及总体概况。他表示,两校借助航空航天子联盟的平台,未来可以继续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亚历山大•米列尔扎诺夫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国立研究大学)的校史,着重分享学校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根据社会实际需求,以培养创新型复合人才为目标,本科生入学前三年采用课程+实验室实践模式,毕业设计内容必须以完成科研项目为基本要求;在研究生阶段,一个导师负责3个学生,每个学生定制专门培养方案。

 

会见结束后,学院负责人分别与来宾就未来潜在合作进行交流和讨论。校长助理亚历山大·米列尔扎诺夫一行还参观了西安交大博物馆。

 

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国立研究大学)于1946年成立,是俄罗斯顶尖高等学府之一。该校入选俄罗斯“5-100计划”项目(目标是到2020年不少于5所俄罗斯大学进入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名)。学校优势学科为力学与航天技术、理论物理、应用物理等,享有“俄罗斯MIT”美誉。2018年,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国立研究大学)与西安交大共同发起成立了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航空航天子联盟,同年加入丝绸之路大学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