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快递 >> 正文

西安交大代表团访问中东欧知名高校 西安交大代表团访问中东欧知名高校

发布时间: 2017-10-02 点击量: [] 来源: 

 

9月20日-9月29日,席副校长光率团访问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贝尔格莱德大学,匈牙利塞格德大学和捷克查理大学、利贝雷茨技术大学,推进一带一路高校合作。同时,作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团副团长,席光副校长出席了“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及“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四次会议”。

9月21日上午,“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在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举行,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中国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及多国高等教育界领导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席光副校长作为高校代表参加活动。

9月22日上午,席光副校长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四次会议”,并就高校间如何深度合作,支撑“一带一路”建设的应用技术性人才联合培养与创新这一主题发表演讲,介绍西安交通大学和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并欢迎中东欧高校加入丝路大学联盟,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开展深度合作。

院校洽谈期间,席光副校长同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工业大学、捷克查理大学、匈牙利塞格德大学、波黑班加卢卡大学、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匈牙利布达佩斯大学、立陶宛维陶塔斯·马格纳斯大学、波兰罗兹大学等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会晤,商讨学生交流、科技合作、实验室建设等校际合作。

9月22日下午,席光副校长访问诺维萨德大学工程学院并同院方代表人Bojan Lalic教授、Nikola Zivlak教授等人进行交流,拉里奇教授对院系对接和教授间合作的重要性进行了重点介绍,席光副校长介绍了西安交大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希望两校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加强科研深度合作,加大学生派出力度。诺维萨德大学已于2017年8月加入丝绸之路大学联盟。

9月23日上午,席光副校长同中方各高校代表一同访问了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与贝尔格莱德大学Vladimir Bumbasirevic校长进行会谈。席光副校长向对方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发展现状,希望今后两校能够全面开展科研合作和校际交流。

9月24日,席光副校长一行访问了匈牙利塞格德大学,与Nagy Katalin副校长、Karsai Krisztina副校长及法学院、医学院、艺术学院等十个学院院长进行会谈。塞格德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Mohr Richard介绍该校孔院发展情况,席光副校长向各位院长介绍了西安交大相关学院,希望能够促进两校学院间的合作与互动,开展师生互换及科研合作。

9月26日,席光副校长率团访问了捷克查理大学,与Tomáš Zima校长进行会谈。Tomáš Zima校长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Jan Skrha副校长重点介绍了查理大学各科研板块,查理大学捷中交流中心执行董事Milos Balahan博士介绍了查理大学同国内高校的合作现状及现有学生交流项目。席光副校长介绍了中国的双一流大学建设计划、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和西安交大的学科发展近况,希望两校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各个层面开展合作。

访问期间,席光副校长一行还访问了匈牙利人力资源部和捷克利贝雷茨技术大学,进一步了解了匈牙利和捷克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及需求,希望未来推动西安交大与匈牙利及捷克各高校的实质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