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快递 >> 正文

2020年海峡两岸暨港澳高校交流事务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5-25 点击量: [] 来源: 


5月20日上午,由西安交通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的“2020年海峡两岸暨港澳高校交流事务研讨会”通过视频会议召开。研讨会有两岸四地23所高校的45位代表参加,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出席会议并致辞,西安交大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贺长中主持会议。

 

席光表示,疫情对交流工作的影响并不会阻隔我们之间的沟通和合作。我们要有转危为机的辩证思维,面对疫情的影响,我们可开展网上的交流互鉴,携手应对全球挑战,承担起高校应有的历史性责任。

会议就如何看待新形式下的交流模式、如何做好疫情期间的校园防护及学生教学工作、高校在疫情期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做了深入讨论。香港中文大学协理副校长王淑英、东吴大学副校长董保城、铭传大学副校长王金龙、香港浸会大学内地发展办公室主任杨力伟、台湾大学大陆事务处主任袁孝维、澳门大学全球事务总监甄勇、复旦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沈国麟、西安交通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贺长中、清华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肖茜分别就三个议题做了主题发言,淡江大学副校长王高成、逢甲大学副校长邱创乾及其他与会代表就议题做讨论发言与自由发言。

与会嘉宾均表达出,高校都是以保证学生的健康与学业不受影响为宗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与线下教学结合的方式为学生学业保驾护航,对学生返校的精心部署和返校后的人文关怀体现了高校的责任与担当。与会高校对西安交大在疫情期间的整体组织能力与教学质量表示认可和感谢。大家一致认为,各高校间应继续保持联系,加强合作与交流,积极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