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快递 >> 正文

西安交大应邀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新加坡工程师学会签署谅解备忘录及工程师互认协议视频签署协议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7-08 点击量: [] 来源: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理事长、西安交大王树国校长受邀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协)与新加坡工程师学会视频会议,并见证双方签署备忘录及工程师互认协议。

签约仪式由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部部长、中国工程师联合体副理事长兼联席秘书长罗晖主持。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政务部长刘燕玲、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孙海燕、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前任主席龚克、中国工程师联合体副理事长兼联席秘书长何华武等分别在北京和新加坡出席仪式。

据悉,中国科协目前正准备申请加入《亚太工程师协议》《国际职业工程师协议》等多边互认协议,以期进一步推动工程师能力实质等效国际互认,促进工程师国际流动。新加坡工程师学会是前述工程师多边互认协议的正式成员,与其签署双边互认协议,为拓展与协议其他成员组织的双边合作提供了范例,对中国申请加入多边互认协议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