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欧洲委员会经济与金融事务总司长Marco Buti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3-26 点击量: [] 来源: 

讲座题目:欧洲如何应对欧债危机

演讲人:马科·布提先生(Marco Buti)—欧洲委员会经济和金融事务总司总司长

讲座时间:327日(周五) 1600-1800

讲座地点:科学馆207

讲座简介:

布提先生将在讲座中分析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发生的导火索以及欧元区深层次的政策,并将讲解结束欧元区反向经济恶性循环的综合性危机应对策略:“如何通过银行联盟、财政欧盟、经济结构调整等措施促使欧盟各国从碎片化到一体化的转变,促进脆弱国家经济的发展,结束恶性循环,从而走向真正的经济与货币联盟”等一系列内容。

演讲人简介:

马科·布提从200812月起出任欧洲委员会经济与金融事务总司总司长。

布提总司长先后就读于佛罗伦萨大学及牛津大学,于1987年加入欧洲委员会。在经济与金融事务总司及委员内阁担任经济学家,于2002-2003年担任欧洲委员会主席的经济顾问。2003年出任经济与金融事务总司成员国经济司司长,20069月被任命为经济与金融事务总司副总司长。

布提先生曾在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佛罗伦萨大学及欧洲大学学院担任访问教授,并出版过诸多关于经济与货币联盟、宏观经济政策、福利国家改革及欧洲失业方面的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