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补录】2015年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暑期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3-17 点击量: [] 来源: 

报名截止日期:2015411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5年夏季,我校将继续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参加暑期海外课堂交流学习。

地点: 柏林自由大学

项目时间: 2015718日—2015815日(4周)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学校介绍

柏林自由大学是享誉世界的德国名校。今天的柏林自由大学是德国首都柏林最大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也是由德国政府评出的九所精英大学之一,是德国甚至欧洲最杰出的大学之一。柏林自由大学校训为:“真实、公正、自由”。

项目特色

【感悟名校】深度考察名校,感悟名校正能量

【名师亲授】感受世界顶级殿堂的学术理念

【待遇同享】与柏林自由大学学生共享校园资源

【留学体验】收获的不仅仅是语言提高及跨文化知识的碰撞,更可以收获一份独自留学在外的坚强

【安心服务】专业服务,让留学变简单,让参加者和家人更安心

学校排名及优势专业

2015年德国大学综合排名国内排名第4

2014全球高校网大学排名第85

2014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第86

2014 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109

柏林自由大学的教学和研究领域十分广泛,其中医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系是其最大的院系,宗教学、民族学、亚洲文化和考古学、艺术史和音乐是其极具代表性的院系。艺术、人文、社会学、自然科学、医学以及生命科学是柏林自由大学的优势专业。

课程设置

根据上课的时间,该项目的课程分成了AB两个Track,其中A-Track的课程安排在每周一、三、四,B-Track的课程安排在每周二、五。周末不安排课程。而根据课程类型,项目中的课程又分为德语密集课程(Semi-Intensive German Language)和学科专项课程(Subject Courses)。所有课程均为4个学分。德语密集课程为72学时,学科专项课程为48学时。

参加项目的学生,需要在AB两个Track中各选择一门进行学习。如果学生希望或者需要选修更多的课程,需要自行支付额外费用。

申请要求

英语成绩需达到英语CET4级以上,建议CET6级水平。入学后会有英语水平测试。

建议学生掌握一定的德语知识。如学生选修德语授课的学科专项课程,建议具备德语中级能力。

附:德语中级能力的简短描述

能够理解具体和抽象的复杂文本的主要内容;也理解自己专业的专业讨论。在不需要双方较大努力的情况下,能够自主地流畅地同德语母语的人开展一个正常的谈话。能够以清晰地细节的方式,在很广的主题中表达自身的意思;解释自己对时事的观点,表明各项选择的益处和观点。

项目费用

项目费:人民币29800

项目费包含:申请费、学费(含A-TrackB-Track课程各一门,超出部分需要学生自理)、课外活动费(含90欧元,多退少补)、校园设施费、保险费、住宿费、接机费、签证费(仅限第一次送签,不含签证材料准备所需的费用)、校园服务费等。

项目费不包含:额外课程学费(每一门课900欧元)、国际往返机票(原则上统一订票)、餐费、交通费、行李超重费、个人购物消费、其他“包括费用”以外的费用。

选拔对象

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年满18周岁且为大二或以上学生,品行端正

身体健康,适应力强,能独立处理学习、生活事务

对德国文化感兴趣,想切身体验德国留学

能够且必须提供本人的真实资料,如有拒签记录等特殊情况需如实告知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所需费用及经济担保

英语成绩需达到到英语CET4级以上,建议CET6级水平。入学后会有英语水平测试。

建议学生掌握一定的德语知识。如学生选修德语授课的学科专项课程,建议具备德语中级能力。

申请材料

个人身份证、护照扫描件各1

护照尺寸照片扫描件1

个人信息表、选课申请表、活动申请表各1份(确认报名后由主办方发送给学生填写)

签证所需材料主办方将另行通知。

报名流程

项目老师将确认报名信息并对报名学生进行筛选,筛选包括但不限于面试或笔试等形式;

缴纳项目费

申请成功后准备签证材料,并办理签证;

学生机票确认后,缴纳机票款项;

行前指导;

出发。

项目管理

联系人:宫老师 (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gongmi@mail.xjtu.edu.cn

电话:82668576

柏林自由大学报名表.doc2015柏林自由招简-西交.doc柏林自由大学课程列表.doc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doc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