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5年秋季早稻田大学日语教育课程(1年/半年)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2-26 点击量: [] 来源: 

项目概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推动世界主要国家间的高等教育交流,培养国际化高端日语人才,早稻田大学日本语教育研究中心特此开设日语教育课程,面向全球相关合作校招生。学生可根据自身的语言能力和将来的学习方向,选择不同的语言级别、技能种类和学习主题的学习科目,作为正规科目履修生在早稻田大学进行集中、系统的综合日语学习,并按规定取得规定的学分。具有一定语言水平的学生,作为结业必须条件,还须在早稻田大学选修其他课程,以达到全面性、应用性学习的学习目标.学生将与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以及日本学生一起参加授课和课外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的语言应用和异文化交流能力。
项目时间:
一年课程: 2015年9月21日~2016年9月15日
半年课程: 2015年9月21日~2016年3月15日
项目内容:
1)【日语基础课程】分为1-8级
1级为基础课程,对象为日语初学者
8级为高级课程,对象为日语能力考试N1级以上者
2)【日语应用课程】
分为阅读、写作、口语、翻译,日语讲演等技能训练
除日语课程学习外,项目参加学生还需选择其他课程。包括日本文化,历史,经济,政治等早稻田大 学超过1000多种的基础教育课程,皆向项目参加学生开放。项目部分课程信息请参考附件1-日语教育课程-日语课程相关(参考).pdf
项目学分:
1) 结业所需学分:作为结业条件,学生需在每学期获得13学分以上。
可由日语课程9学分和相关课程4学分组成,也可13学分均为日语课程。
2) 最多可选学分:最多每学期可选18学分。其中日语课程应不高于14学分,相关课程应不高于4学分。
3) 学分构成:日语基础课程和日语应用课程为每学期1学分,课堂授课时间为90分钟/周。
相关课程为每学期2学分,课堂授课时间为90分钟/周。

其他:
1) 校园待遇:项目参加学生可使用包括早稻田大学图书馆、校园网络、食堂以及其他相关教学设施。
2) 交通:项目参加学生可持早稻田大学学生证购买学生票。
3) 项目参加学生持【留学】签证,各项手续完备,可申请【资格外活动许可】,
进行不高于28小时/周的勤工俭学,获得合法收入。
但勤工俭学只应作为社会实践和课堂学习的补充,所获收入不建议列入留学资金计划。
项目费用:
项目参加费:28000元人民币(1年) / 18000元人民币(半年)
报考费用:25,000日元
一年学费:905,600日元 / 半年学费:468,800日元
(注1:项目参加费用包含:课程申请指导费、签证指导费、医疗保险、日本现地服务费、宿舍安置费、国际邮寄费、统一组织的课外活动费。2:不含:国际机票费、日本签证办理费、在日住宿费、个人消费及以上“包含”中没有涵盖的内容。3:各项费用需在规定时限之前汇入指定账户,并提供汇款凭证。4:报名后先交纳项目参加费,如未被课程录取,全额退还项目参加费用;被录取后收取报考费及学费。)
申请条件:
我校全日制日语专业或者二外为日语学生/成绩优异(非如专业学生请确认自专业学分转换情况后申请)
申请方式:
请有意向报名者同学于2015年3月30日之前将电子版报名信息表(附件2-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报名信息表.xls)提交至youngning@mail.xjtu.edu.cn。信息表命名格式:“2015秋早大半年-张三”、“2015秋早大一年-李四”。
同时在2015年3月30日之前将下述申请材料纸质版提交至国际处交流办公室科学馆111室)。
1) 2015年秋季早稻田大学日语教育课程申请表(附件3-2015年度日本語教育课程申请表.doc
2) 中英文成绩单与在读证明 (此材料办理工作周期相对较长,请抓紧办理)
3) 境外学习承诺书(附件4-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doc
项目咨询:
国际处 杨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youngning@mail.xjtu.edu.cn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
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5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