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5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1-23 点击量: [] 来源: 

报名表.xls为了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依据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合作协议,我校计划选派优秀在校大学生赴该校参加2015年暑期项目,选拔工作现已经开始,有意参加的同学需尽快报名。

截至日期:32

项目地点: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项目时间:20157-8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1. 项目介绍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成立于1868年,坐落于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的旧金山湾区,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美国最好的公立大学。历经百余年的发展,该校已成为全美国也是全世界最著名的研究型大学,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卓越的学术声望。在其所拥有的100多个子学科里,有众多世界级的学术大师。曾在伯克利工作和深造的诺贝尔奖得主不少于65人,其中22人是伯克利的教授和校友。伯克利与斯坦福、哈佛、麻省理工一起,被誉为“美国社会不朽的学术脊梁”。伯克利的教授中有136位美国科学院院士(仅次于哈佛)和87位美国工程院院士(仅次于麻省理工)。该校97%的研究生专业被列为全美十大优秀专业,其影响遍及全球。伯克利的校图书馆为全美三大综合性研究型图书馆,拥有1000万册各类图书及音像制品。

通过几周的学习,能从四个方面对美国有所了解:

1、了解并体验伯克利大学的教学方式、学术风气和校园文化。

2、了解并学习掌握美式英语的语言文化、写作及交流的特点和技巧。

3、通过互动式的课堂交流和实地考察,了解美国的社会经济发展、现代文明和文化。

4、了解美国经济及科技领域最新最前沿的学术观点和未来展望。暑期班结束后,每个学生考试合格的学生将获得一份成绩单(成绩单会注明学生所获得的伯克利大学的学分),并认可其为伯克利的校友。如学生将来要申请赴美深造,这些都将会对学生有极大的帮助。

2. 时间安排

课程时间分为三周(E)和六周(D):三周的课程从2015年的727日开课,814日结束。六周的课程从76日开课,814日结束。

3. 课程安排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设置了商科、经济、金融、投资、计算机等超过三百门各专业领域的课程,及学生感兴趣的美国历史、社会、宗教、文化、流行音乐等课程,在赴美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也可分别选择526日开课(A)、68日开课(B)、622日开课(C)的伯克利暑期学校其他课程。

伯克利暑期学校的学费2015年是按每学分460美元收取。如想多读学分,需另外补交学费。

参加六周暑期班的学生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和专业,在多达330余门专业课中自由选择。

为保证成功获得美国签证,三周所选的学分应不低于3个;六周所选学分不能低于5个。具体上课时间,课程内容均请上伯克利大学暑期学校的网站查询:Web:summer.berkeley.edu 。经查询,在确认上课时间不会发生冲突后,再选择所学的课程。

注:参加三周暑期课程的学生需自行解决住宿。

4. 申请条件

1)我校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中学高年级学生(一般指在读的高二或以上学生)。

2)英语要求:如选择上英语进修课,对英语水平不做要求;如选择其它专业课程的学生,要求:大学英语四六级(CET-4/6493分以上;雅思成绩6.5分以上;托福成绩80分以上。没有参加过英语测试的同学需要通过美国波士顿考试中心的英语测试(iTEP),取得5分以上。

5. 报名需提交的文件:

a. 有效而清晰的护照个人信息页(包括照片、出生地、出生日期、护照有效期等信息)复印件;

b. 英语成绩单(上述之一)复印件;

c. 英语报名表

6. 申请流程

1) 填写附件中的中文报名表,发送至zhang_lizhi@mail.xjtu.edu.cn;申请材料纸质版提交至国际处交流办公室项目管理老师。

2) 通过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面试。

3) 缴纳费用

4) 等待录取通知,并预约签证。

5)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学生短期出访审批表》。

6)获得签证,出发。

7. 项目管理

联系人:张老师 科学馆111办公室

电话:82668236

Emailzhang_lizhi@mail.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