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5年日本岡崎嘉平太奖学金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4-11-13 点击量: [] 来源: 

2015年度日本岡崎嘉平太国际奖学财团(以下简称财团)奖学金申请现已开始。现将选拔工作通知如下,请有意向报名且符合条件的同学到学院教务员处登记报名,请各相关学院组织学院初选工作。

关于奖学金:

1. 该奖学金发放三年,学生在日读研期间每月资助额度为120,000日元。赴日初期可进行日语学习,日语学习期间每月资助额度为100,000日元。

2. 奖学金获得者赴日学习、学成回国机票由日本全日空公司(ANA)提供。此外,奖学金获得者于奖学金发放的第二年可回国探亲,ANA提供中日往返机票。宿舍至就读学校间的公共交通费(每年约200,000日元)由财团负担。

3. 奖学金资助涵盖以下内容:注册费、学费、考试费等。课本等学习资料费、生活费自付。住宿(全日空宿舍)免费。

4. 三年日本就读期间每年有一次日本文化体验,分别前往冈山、京都、奈良等地体验日本文化,旅费,住宿费由财团负担。

选拔要求及名额:

1. 我国公民,我校在读大四本科生,机械学院、电信学院、电气学院、能动学院、材料学院各一名。

2. 199142日以后出生。

3. 20157月能于我校顺利毕业,计划或已申请攻读日本知名大学研究生,申请专业需与本科所学专业一致。2016331日前能获得所申请日方大学导师的正式推荐信。

4. 品学兼优,英语或日语水平较高。无日语基础者需在赴日前参加不少于6个月(约500小时)日语学习。奖学金获得者需参加日语能力测试,考试费用由财团负担。

选拔流程:

1. 201411月各相关学院组织初选,产生五名候选人。请符合条件且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尽快到学院教务员处报名。学院选拔结束后请于20141125日前将院推人信息以附件报名表格式报至国际处。2015年冈崎嘉平太奖学金报名表.xls

2. 201411月底学校面试复选,在五名候选人中推选三名参加全国终选。推选人准备、填写相关申请材料(中英成绩单、在读证明、教授推荐信,健康证明,研究经历及计划等)。

3. 20152月底经申请材料审核后,公布进入全国终选的名单。

4. 20153月中旬,我校进入终选的候选人赴上海参加全国终选,日方将于五所参与高校(西安交大、上海交大、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的推选人中最终选择两名同学发放该奖学金。赴上海终选旅费及住宿费由日方支付。终选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主要为数学、英语写作能力测试。笔试和面试可选择英语或日语作答。

5. 20153月底公布最终获奖名单。

特别说明:

1. 该奖学金名额少,资助额度大。请有意向申请同学慎重报名,除不可抗拒因素外不予中途退出选拔。请各相关学院推选符合条件且有意向赴日的优秀学生。

2. 如学生因各种原因中断或停止在日期间学习,日方将延迟或取消奖学金发放。

奖学金咨询联系人:国际处杨老师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电子邮箱:youngning@mail.xjtu.edu.cn

国际处

2014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