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5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分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4-10-17 点击量: [] 来源: 

为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新趋势,推进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战略,加强与美国加州大伯克利分校(以下部分简称“UCB”)联合培养本科生的工作,我校将选派优秀本科生赴美参加“UC Berkeley 2014-15年度学分课程”。该项目意在让我校学生与普通的美国学生一样,加入到针对美国学生开设的各个专业课程并与美国学生共同上课。为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项目简介

本项目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主办,面向全世界优秀学生开放申请学生能够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就读一个学期或一学年。在学习期间,学生可以从大量的本科课程(可能涵盖部分研究生课程)中选择与自己本专业相匹配的或感兴趣的课程,切实提高英语能力与专业技能,体验美国高等教育,积累宝贵的经验。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美国一所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位于旧金山东湾伯克利市的山丘上,常年气候宜人。UCB是加利福尼亚大学中最老的一所,它也是美国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创始会员之一。该校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崇高的学术声誉,在其所拥有的100多个子学科里,有众多世界级的学术大师。曾在伯克利工作和学习的诺贝尔奖得主不少于69位。在伯克利的教授中,有136 位美国科学院院士和91位美国工程院院士。UCB与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一同被誉为美国工程科技界的学术领袖。

2014USNEWS发布的美国大学排名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位于全美综合排名第20位。同时该校的工程学院排名第1,计算机科学排名第1,化学院排名第1;生物科学排名第2;地球地质科学排名第3;经济学、商学、法学、社会学等专业领域排名均在前10名。

课程设置

申请者需要选择伯克利本校课程和Extension课程两部分,所有课程均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认可。学生可以充分体验全球顶尖的研究型学府提供的丰富课程和先进教学体系。申请者将在UCB本校上课,与本校学生以及来自世界各地选择该课程的学生一同学习。

所有授课教师均为UCB本校在各自研究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教授和研究人员,学生可以与各领域的权威教授探讨学术前沿问题,感受美国的教学体系和教育质量。

项目时间

春季学期:2015113日至2015515

秋季学期:2015820日至20151214

注:学校尚未公布实际学期时间安排,以上日期为根据往年项目时间预估的日期。

选课及学分

1. 满足条件成功申请了该项目的学生,抵达UCB以后进行选课。可以从UCBGA当前学期在读课程列表.doc中(除法学院,商学院,CEU)选择自己的专业课程和自己感兴趣的课程,除此之外需要从UC Berkeley Extension的课程目录中至少选择1门课程(通常为语言进修课程)进行学习。

2. 每学期所修课程可获得12-18个学分,具体学分规则以UCB官方学分认定为准。

3. Extension课程的选择中,除大多数学生喜爱的ESL课程以外,列表中还有很多课程供学生选择,学生达到要求即可选修(部分课程可能会要求提供相关成绩单)。

4. 学生需选足全日制学习要求的课程。

申请条件

1、我校在读学生;

2GPA3.0/4.0,成绩优秀者优先;

3TOEFL 90或者IELTS 7.0TOEFL 100IELTS 7.0以上者优先提交申请材料,优先录取);

相关费用

报名费:¥1000

项目费:$19240(一学期) 、 $35490(一年)

项目参加费包含:学费,学校申请费,国际学生费,保险费,学生注册费,课程辅导费,成绩单签发的费用,申请材料国际邮费,国际汇款手续费,签证费等。

项目参加费不包含:机票,个人护照办理费,美国签证SEVIS FEE200美金),国内移动交通食宿费,行李超重费,伯克利生活费,购物消费及项目参加费不包含的其他费用。

1有些课程可能会用到实验室及相关实验设备、材料等,若学生选择该类课程,可能需要额外向学校缴纳相关费用。

2学生通过初选后缴纳报名费,申请成功后缴纳项目参加费。

3若学生通过初选后未能成功申请该项目,则学生缴纳的报名费全部退还;若学生被本项目录取,但由于自身原因无法参加项目的,全部已缴纳费用均无法退还。

申请材料

1、有效护照信息页复印件一份;

2、中英文各成绩单二份(一份用于课程的申请,一份用于签证);

3、学生国内高校在读学期课程列表一份(不需加盖学校公章),见附件;

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一份;

4、阐述对学习领域的兴趣以及过去的简要经历的英文说明一份。该说明内容需要包括:

a. 阐明你个人对所学习领域的兴趣;

b. 阐述学习经历(如果有工作经历也请一并阐述);

c. 描述学习过的、符合你申请项目特定要求的课程;

5、学生个人英文简历一份;

6、有效财产证明二份(一份用于申请课程,一份用于申请签证),申请一学期项目的需证明财产150000(拾伍萬)人民币以上,申请一学年项目的需证明财产300000(叁拾萬)人民币以上;

7、项目申请表一份,见附件。

注:以上材料均需要电子版扫描件一份作为备份。

住宿安排

会后续提供相关信息,学生可根据自身的要求寻找学校附近的公寓,有设施、价位不同的多种房型可选(住宿费用自行承担)。

签证类型及费用

F-1签证

申请签证所需的费用(160美元)已包含在项目参加费中,美国国土安全局收取的SEVIS FEE200美元)需要学生自行支付,学生面签时可能发生的交通、餐饮、住宿等费用均由学生自行承担。

保险

包含学校指定的医疗保险。若在课程期间以外的时间在美国逗留者,建议自行购买相应时间的其他保险。

报名流程

1. 提交2014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期学分项目报名表.xls至国际处,并发送至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2. 电话面试或者笔试。

3. 通过初选的申请者,缴纳项目报名费并提交项目申请材料

4. 签订项目协议,缴纳项目参加费

5. 办理出国手续时,填写学生长期出访审批表.doc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doc6. 办理签证

7. 行前准备

8. 出发

报名截止日期:20141027

项目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张老师:Email: 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82668236
(请发邮件询问)

国际处交流办公室(科学馆1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