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5年日本千叶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寒假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4-10-11 点击量: [] 来源: 

项目时间:2015年1月25日 – 2015年2月3日(共10天)
千叶大学授课日为1月26日-1月30日,其余时间安排自由研修及实践参观活动。

报名截止时间: 2014年10月27日

项目简介
日本作为一个世界顶尖的工业设计国家,多年来一直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早在60年代就提出“工业设计立国”,正是日本多年一来对工业设计的重视和钻研,使得当今日本在工业设计领域已经达到世界顶尖水平,部分领域方向上甚至超越美国,因此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与在工业设计领域与日本本土企业达成合作,越来越多的学者前往日本访问、学习、交流。

千叶大学是日本著名的国立大学,也是最早设立工业设计专业的大学。一直以来其专业排名处于日本领先地位。现在知名的工业设计专家几乎都出身于千叶大学工学部。如索尼Walkman设计总监黒木靖夫、丰田汽车设计总监平井和平等。在各大学纷纷设立工业设计专业的今天,大多数学校的学科带头人也出身于千叶大学。

此项目以千叶大学【科目履修生】身份入学籍,零距离接触世界顶尖工业设计理念,学习和领略艺术与科技巧融合的巧妙构思。 所有课程均采用英文授课,中国学生将与千叶大学的日本学生共同进行学习,交流互动。在整个项目结束后,千叶大学也会给予中国学生两个学分作为该阶段学习的认可。

课程语言:英语
课程形式:模拟设计工作室 中日两国学生共同讨论 发表
参加对象: 千叶大学工学部 设计学科学生 / 交换留学生
工业设计及相关专业学生
学籍学分: 千叶大学工学部 科目履修生
根据千叶大学工学部学分规程,本课程将修满30小时课程(含企业考察)
结业考核通过后获得千叶大学工学部工业设计专业的2个正式学分

申请条件
1.我校工业设计专业,或对工业设计感兴趣的工科专业学生(本科生硕士生均可);
2.英语4级以上或能理解英文授课的等同能力;
3.对日本领先工业设计思想和作品有浓厚兴趣。

课程内容
本课程采用讨论发表的形式,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之间相互了解、彼此合作、互相帮助,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充分利用学生特长。参照学生的已有专业技能及教育背景,使用实战化的小组模式,进行分组项目操作,提高国际化团队合作的效率,培养可适应国际化竞争的设计能力。
该课程由千叶大学指派本专业中国留学生作为助教,课程期间向中国申请者提供指导和帮助。

(注:上述课程安排为2014年暑假课程,寒假课程以最终公布为准,仅供参考。)

项目费用:9900元
费用包括:项目报名费、千叶大学学费及接待费、设施使用费、签证邀请函制作费及国际邮寄费、海外保险费、全程住宿费、机场接送费、集体活动时的各种费用。
不包括:往返日本的国际机票、个人护照及日本签证办理费、国际行李超重费、在日期间的餐费、交通费和个人费用、以及其他“包括费用”以外的费用。
* 该项目会统一预定国际往返机票、统一安排出发和接送机,机票价格预计含税4000元左右(最终以实际出票价格为准)

报名方式及项目流程
1.请于2014年10月23日提交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报名表.xls2015千叶寒假项目报名表.doc学生短期出访审批表.doc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doc)至youngning@mail.xjtu.edu.cn,并尽快办理护照。
2.个人信息确认、初选
3.通过初选的申请者,缴纳项目费用
4.办理签证
5.购买国际机票(一般统一购买)
6.行前准备
7.出发


项目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国际处杨老师 82668236 youngning@mail.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