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5年哥伦比亚大学学分项目选拔及宣讲会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9-16 点击量: [] 来源: 

为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我校将继续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研究生赴常春藤名校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学习,2015年春季选拔工作现已开始,通过选拔的优秀学生将赴哥伦比亚大学学习一个学期,有意参加的同学需尽快报名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的时间。

定于919日举办项目宣讲会,并针对项目选拔进行说明。请有意向参加该项目的同学们积极报名。

时间:2014919日下午430

地点:科学馆107

一、哥伦比亚大学访学项目介绍

(一)哥伦比亚大学简介

ü 全美大学排名第四,全球大学排名第八;

ü 创立于1754年的哥伦比亚大学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五所大学之一,与耶鲁、哈佛、普林斯顿、康乃尔等八所大学共同组成"常春藤联盟(Ivy League)",成为世界顶尖学府的代名词。

ü 学校位于世界之都--纽约曼哈顿,亦是奥巴马,胡适,徐志摩,李政道,蒙代尔,摩尔根等名人求学之地;

ü 哥伦比亚的校友和教授中一共有82人获得过诺贝尔奖,包括奥巴马总统在内的三位美国总统是该校的毕业生,欧元之父蒙代尔在这里留下光辉的足迹,基因学的奠基人摩尔根在这里掀起生物界最彻底的的革命。联合国前秘书长加林曾在这里求学,胡适、徐志摩、李政道等著名学者在这里留下了青春的脚步。

(二)时间、地点,课程安排

1. 项目时间:(以学校最终公布日期为准)

一学期交流(春季学期)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学习2015120日至201551日;选修大学专业学分课程 2015120日至2015520日;

2. 申请时间:2015春季学期的申请时间为2014725日至2014930。报名后按照报名顺序安排面试,面试顺序决定录取顺序。

3. 学习地点:美国 纽约 哥伦比亚大学

4. 学习安排

本次访学根据学习目标、英文水平和专业背景的不同,有两种访学方式:

第一种: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学习

对于希望通过访学提高英文水平、了解美国社会、增进对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创新意识和国际意识的同学,哥伦比亚大学大学将为学生开设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哥伦比亚大学美国语言课程中心(ALP)成立于1911年,教学方式灵活多样,除常规的课堂教学外,还包括各种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同学们在提高英语水平的同时,也有机会在老师的带领下深入的体验和了解美国的风土人情和文化。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将获得哥伦比亚大学成绩单和学习证书。

第二种:选修大学专业学分课程

对于英文水平非常高、专业课水平很高并希望提高专业水平的同学,通过访学办公室选拔后将注册为哥伦比亚大学访学学生,和其他哥伦比亚大学一起学习大学学分课程,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将获得哥伦比亚大学成绩单。

(三)项目费用:(以下参照2014标准,2015费用以1410月公布费用为准):

1. 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学习, 12910美元/人;

2. 选修大学学分课程, 22255美元/人。

项目费包括:学费,成绩单、大学设施费、在读期间医疗保险、学校健康服务费、国际学生费,项目申请费,项目服务管理费,

项目费不包含:住宿费,SEVIS美国学生和交流学者信息系统费,中国-美国往返国际机票、学生护照及签证费、个人零用钱、长途话费及饮食开支、书费、超出访学时间及项目内容之外以及未列出的其他费用。

二、项目名额、选拔条件、申请录取方式

(一)项目名额:依据哥伦比亚大学的访学学生接收能力,项目名额每届会有调整,择优录取。

(二)选拔要求

1. 仅限本校正式注册的学生申请

2. 基本要求:

Ø 本校大二至大四本科学生;研究生

Ø 在读期间成绩优异;

3. 英语要求:

Ø 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学习--适合不同英语水平的同学

Ø 选修大学学分课程--适合托福100,雅思7.0或以上成绩的同学

4. 有明确的美国学习及未来发展目标;

5. 通过项目办公室的面试

(三)项目报名流程

报名流程:

Ø 学生填写报名表报名表.xls,发送电子版至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Ø 学生材料经审核达到项目要求并通过面试,确定最终入选名单。

Ø 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

Ø 赴美交流学习

三、项目管理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方式: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8266823682668576

联系地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馆111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