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国际教育”讲坛——李昌钰博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4-06-05 点击量: [] 来源: 

应我校国际处与医学部法医学院的邀请,李昌钰博士将于66-8日访问我校。访问期间,将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467 上午1030

地点:科学馆101

讲座人:李昌钰博士

讲座题目:洗冤神探

讲座人介绍:李昌钰博士是世界著名法科学、证据科学专家,享有当代福尔摩斯华裔神探等美誉。1938年出生于江苏省如皋县,1959年毕业于台湾中央警官学校,并分别于1972-1975年间获得纽约大学刑事科学系学士学位、生物化学硕士学位和生物化学博士学位。1979年出任康涅狄格州警政厅刑事实验室主任兼首席鉴识专家,以精湛的鉴定技术,首开以科学证据将嫌犯定罪之先河,屡破奇案。1998年他荣任美国康州警政厅厅长,成为全美第一位出任州级警界最高职位的华裔首长。1999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外专友谊奖“,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09年荣获美国科学院院士,是当代国际先进法医司法实践的先驱。现任美国康涅狄格州科学咨询中心名誉主席,New Haven大学李昌钰法科学院名誉院长,李昌钰法医学研究所所长,国际法科学培训中心主任。

他独立撰写的及与人合著的专业著作有二十余本,已发表的论文达两百余篇,编辑十种学位专刊。他先后出庭作证一百多次,主持研讨会八百多次,到世界各地讲学与培训刑事侦察人员达四、五百场。在美国各州与全球十七个国家参与调查六千多起重大刑案。由他侦办过的许多刑案,都成为国际法庭科学界与警界的教学范例。他先后荣获八百多个奖牌。

李昌钰博士为我校法医学国家重点学科建设和保持领先学术地位做出重大贡献。早在1996年就一直担任我校原法医学院名誉院长、客座教授,合作撰写了法医教科书,作为研究生、本科生学习用书。李昌钰博士与2008年、2010年、2012年访问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与我校校领导亲切会面和商谈合作。2008年受聘我校名誉教授,获法医学博士生导师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