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4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暑期项目和秋季学分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3-11-28 点击量: [] 来源: 

各学院:

为了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我校计划选派优秀在校大学生赴全美排名第四的世界名校、常春藤名校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参加暑期项目和秋季学分项目学习,暑期项目分为专业学分课程英语语言课程两种学习方式。 2014年选拔工作已经开始,有意参加的同学需尽快报名。

我校邀请哥伦比亚大学Karl S. Rutter副院长访问我校,并作项目说明会及选拔面试。说明会现场将安排答疑环节,欢迎广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说明会时间:2013122日(星期一)15:00-16:00

面试时间:16:00-17:30

说明会地点:科学馆207

注:可现场报名和参加面试选拔

一、项目时间和课程安排

1、项目时间

暑期项目

1)、专业学分课程(201477日至815日)

对于大学英语四级500分以上、专业课平均分80分以上,并希望提高专业水平的同学,通过选拔后将注册为哥伦比亚大学访学学生,和其他哥伦比亚大学一起学习哥伦比亚大学的大学学分课程,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将获得哥伦比亚大学成绩单和学习证书。

2)、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2014714日至88日)

对于希望通过访学提高英文水平、了解美国社会、增进对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创新意识和国际意识的同学,哥伦比亚大学大学将为学生开设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哥伦比亚大学美国语言课程中心(ALP)成立于1911年,教学方式灵活多样,除常规的课堂教学外,还包括电影赏析、语音实验室教学、戏剧欣赏、参观博物馆、参加各种球赛、听音乐会、看表演、郊游、聚餐以及参加各种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同学们在提高英语水平的同时,也有机会在老师的带领下深入的体验和了解美国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在整个课程中,老师将模拟日常生活,着重于介绍美国社会及其风俗。哥大的英语语言学习全部采取分级别教学、小班授课的方式,每个班级12名左右同学,初中级课程偏重于提高学生的口语、听力、阅读水平,高级课程更偏重于阅读和写作能力的培养。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将获得哥伦比亚大学成绩单和学习证书。

学期项目

对于英文水平较高(托福100分以上或雅思7.0分以上)、专业课平均分80分以上,并希望提高专业水平的同学,通过选拔后将注册为哥伦比亚大学访学学生,和其他哥伦比亚大学一起学习哥伦比亚大学的大学学分课程,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将获得哥伦比亚大学成绩单和学习证书。

1)、一学期交流(秋季学期)

201495日至20141220日;

2)、一学年交流(秋季学期+春季学期)

201495日至2015520日;

二、选拔流程

Ø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提交2014美国项目申请表.xls(附件下载,请将报名表注明本人姓名);

Ø 发送邮件至wangpengxiang119@mail.xjtu.edu.cn

Ø 学生材料经审核达到项目要求并通过面试,确定最终入选名单。

Ø 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

Ø 赴美交流学习

报名截止日期:2014228

注:请所有报名参加项目的同学,尽快在户口所在地办理护照。

暑期项目名额有限,将按照报名先后顺序选拔面试,名额报满即停止选拔。

参加一学期或一学年学分项目的同学,请尽快报考托福或雅思,参加上述英语考试的截止时间为2014228日。

三、住宿方式及项目费用

费用:

申请费: 300美元/人;

项目费-暑期英语和美国文化课程:约4,900美元或等值人民币/

项目费-暑期专业学分课程:约9963美元或等值人民币/

项目费-学期学分专业课程:约21,500美元或等值人民币/

项目费包括:报名费,项目管理费,学费,成绩单、大学设施费和在读期间医疗保险 (以上学分课程的费用按照6个学分计算)

**以上费用是以2013年的费用为参考,最终以哥伦比亚大学公布为准:

项目费不包含:住宿费,SEVIS美国学生和交流学者信息系统费,中国-美国往返国际机票、学生护照及签证费、个人零用钱、长途话费及饮食开支 、书费、超出访学时间及项目内容之外以及未列出的其他费用。

住宿:

哥伦比亚大学学生宿舍或校外公寓

四、项目管理

联系方式:wangpengxiang119@mail.xjtu.edu.cn

8266823682668576

联系地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联系人:王老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