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日本京都大学2013留学说明会

发布时间: 2013-06-05 点击量: [] 来源: 

时间:2013617日(周一) 19:30
地点:西安交通大学科学馆207
主讲:京都大学国际交流中心 韩立友博士

  京都大学创建于1897年,是日本第二所国立大学,至今已有116年的历史。建校至今,京都大学以自由学风为宗旨,注重与外界开展广泛的交流,致力于培养独立自 主的精神,不断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和尖端学术研究的发展。

  京都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现在共有5400名教职员工、22700名学生,10个本科院系、17个研究生院和专业研究生院,基本上涵盖了所有的学科和专业。此外,校内亦设有国际一流的、以多样性闻名的13个研究所以及支持高等教育和学术研究的29个教育研究机构。京都大学人才辈出,迄今为止已有7名诺贝尔奖得主和2名菲尔兹奖得主。日本的第一枚诺贝尔物理奖、化学奖和生物或者医学奖得主均毕业于京都大学。人工诱导多功能干细胞(iPS细胞)等世界上最前沿的研究也起源于京都大学。2013年我校教授山中什弥荣获诺贝尔生物或者医学奖。

  面向全世界开放的京都大学注重加强国际交流,在接受众多留学生及国外研究者的同时,努力营造优良的教育研究环境,为推进各种共同研究项目而竭尽心力。京都大学和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等中国院校缔结有校级学术交流和学生交流协议。

  对于那些硕士毕业,愿意来京都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并有意申请中国政府国家建设高水平项目奖学金的学生,京都大学2013年给10名学生提供学费资助。

成立招生服务办公室(Admissions Assistance Office, AAO)
  为了那些已经毕业,或即将毕业于中国大陆的高等院校,并希望到京都大学留学的学生(研修生,硕士或博士课程),在申请入学手续方面提供服务和帮助, 京都大学成立了招生服务办公室(AAO)。在向相关研究科(研究所)进行入学申请之前,请务必把相关的材料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AAOAAO将协助各位同学联系相关的研究科和教授。

关于AAO的申请流程等详细情况请参考下面的网页
http://www.kyoto-u.ac.jp/cn/c_notice/ku-aao.htm
AAO的联系方式aao-ku@www.adm.kyoto-u.ac.jp

更详细的情况请参考

京都大学的主页:http://www.kyoto-u.ac.jp/
京都大学的中文主页:http://www.kyoto-u.ac.jp/cn/c-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