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德国DAAD来我校做宣讲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4-11 点击量: [] 来源: 

各位同学:

为了帮助同学了解德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概况、科研发展的最新资讯,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通过申请奖学金选择赴德开展硕士阶段联合培养、攻读博士学位或联合培养的学习;宣传DAAD中心为中国硕士在读生和毕业生、博士、博士后在读生、高校教师以及专家学者提供的奖学金项目,同时协助国家留学基金委2014年度公派研究生德国项目的推广和宣讲,DAAD中心将协同德国一些知名高校在贵校进行以“在德国学习与研究-赴德攻读博士”为主题的讲座活动。
参加讲座的学生主要以研究生在读生,研究生应届毕业生以及博士在读生为主;内容则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l 德国—灵感与创新的国家
l 德国科研概况
l 科学与研究的最新发展
l 在德国开展博士学习
l 资助机会
l 奖学金的申请
讲座将向学生详细介绍:
l 在德国开展博士阶段科研的方法的途径
l 如何寻找、联络德方教授并最终取得德方导师的邀请函
l 录取之后,寻找、选择和申请奖学金,以及获得其他资助的机会
讲座时间:2013年4月17日 下午 19:00—21:00
地点:科学馆101会议室

相关信息: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
www.daad.de / www.daad.org.cn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简介: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简称DAAD,代表德国231所高校和128个大学生团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教育交流机构之一。DAAD的经费由德国政府提供,是德国文化和高等教育政策的对外执行机构。作为德国高等院校的联合组织,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的主要任务是通过一系列的服务来扶持德国和其他国家的大学生、科学教的交换项目以及国际科研项目,并以此来促进德国大学同国外大学的联系。这些服务包括提供奖学金、出版物、市场推广、提供咨询与管理服务。同时它也扶持日益增多的机构性项目,目标是使德国高校更加国际化,并在全球更具吸引力。DAAD拥有一个广泛有德语讲师、分支机构以及前奖学金生组成的网络。目前已有大约68,000名大学生和科学家接受过DAAD的资助,仅平均每年发放的奖学金数额就高达一亿五千万欧元,另外还有将近500名大学教授被派往世界各地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