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副馆长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 2012-10-22 点击量: [] 来源: 

1023,加拿大使馆唐兰副大使将对我校进行访问。唐兰副大使此次西安之行是为了参加中国国际教育展,希望吸引更多中国学生来加拿大留学深造。为增进双方的了解,唐兰副大使将为我校师生作一个关于中加关系的讲座,让同学们更好的从宏观上了解两国关系。她在讲座中还会提及加拿大政府为国际学生提供的奖学金等事宜。

讲座地点:科学馆207会议室

讲座时间:1023日下午4:20

唐兰(Sarah Taylor)简历

唐兰博士现任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副馆长、政治经济关系与公共事务公使,她于20118月上任。

201012月至20117月,她在加拿大政府枢密院办公室国际外交政策分析小组担任代理执行主任职务。20095月至201011月,她任国际外交政策分析小组副执行主任,从200612月起,就担任国际外交政策分析小组亚洲处处长职务。

1990年至2006年,她任加拿大外交和国际贸易部的外交官。 作为外交官,她曾于2000年至2003年在加拿大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工作,1992年至1995年在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工作,1991年至1992年在加拿大驻香港高级专员公署工作。在加拿大外交和国际贸易部总部工作时,她曾担任一系列职务,包括外交部长的联络官和演讲稿撰写人、东南亚处副处长、发展政策和发展机构处处长。

唐兰博士获剑桥大学东亚考古学博士学位(1990年)和哲学硕士学位(1984年)。根据中加学者交流项目,她在北京大学学习了一年(1982年至1983年),还在韩国和日本学习过,但时间较短。她获多伦多大学人类学系考古学专业学士学位(1982年)。

唐兰博士通晓英文和法文。她还能讲中文、一些日文和印度尼西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