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7年牛津大学交流生奖学金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3-14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7年秋季,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参加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2017年秋季选拔名额为三名。

截止时间:2017年3月19日

地点:英国牛津大学

项目时间:2017年10月8日–2018年6月16日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一、 项目介绍

1、牛津大学简介

牛津大学(英文:University of Oxford,简称:Oxon.,来源于拉丁文:Universitas Oxoniensis)位于英国牛津市,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大学 。有“天才与首相的摇篮”之称的美名。目前,牛津共有39个学院,每一所学院都由Head of House和几个Fellows管理,他们都是各种学术领域的专家,其中大多数在学校都有职位。6个准学院(称为“永久性私人学堂”-Permanent Private Halls、为各宗教教派所办),至今还保留着它们的宗教特许状。在35个学院中,众灵学院目前没有学生,只有院士(包括访问院士)。各学院规模不等,但都在500人以下,学生、教师(院士)来自不同的专业学科。牛津的研究力量雄厚,在其教师队伍中,就有83位皇家学会会员,125位英国科学院院士。在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生物学、医学等领域,它都名列英国乃至世界前茅。近些年来,牛津不仅在基础科学而且在应用科学研究中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生物医学领域,自从弗雷明在伦敦发现青霉素后,20世纪40年代牛津的科学家弗罗里和蔡恩就将它投入临床应用,最终获得诺贝尔奖。今天用得最广的抗生素,1955年为牛津的爱德华·阿布拉罕发现。牛津也致力于将分子生物学应用于临床,将核磁共振原理应用于医疗诊断,在发现人体的免疫瓜系统和应用基因工程技术于临床问题方面,牛津亦起领导作用。该校在艾滋病毒、移植手术和遗传病研究等方面也很有潜力。

2、项目介绍

本项目是牛津大学向顶尖中国合作院校开放的一个交流生项目。该项目向优秀的学生提供一个注册成为牛津大学交流生,并在四所学院(曼斯菲尔德学院,彭布罗克学院,伍斯特学院以及摄政公园学院)学习的机会。

来交流的学生可以在牛津大学学习完一整个学年,也可以只学习较短的时间。他们可以像正常全日制学生一样上课,也可以选择在个别课程旁听。本项目向交流生提供独一无二的机会,在去牛津学习的同时还能在自己所在学校获得学分。所有的学术或社科类资源对交流生都是开放的,包括博德莱安图书馆,各院系的图书馆,牛津大学的云计算服务,以及由学校(不是学院)在学年中组织的大量的课程均向交流生开放。作为一个交流生,你将自动成为牛津学院的终身成员,学院的后续活动及安排都将同步告知你。

3、2017学年安排

2017-2018学年

学 期

开 始

结 束

秋季学期

10月8日

12月2日

春季学期

1月14日

3月10日

夏季学期

7月22日

6月16日

3、项目费用

学习2017年10月8日–2018年6月16日一学年的费用约2.4万英镑-3.0万英镑。项目费用包括学杂费、住宿费,不包括生活费及机票等。入选学生将有机会获得牛津大学提供的奖学金,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可享受最高减免50%学费的待遇。

二、 申请条件

1、申请截止日期

2017年3月19日。

2、选拔要求

1) 仅限本校大一、大二年级本科生,成绩优异,平均分85分以上。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英学习任务;

2)选拔专业:经济、英语、金融、人文、管理、生物、化学、法律、数学、计算机

3) 英语要求

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

托福iBT110以上(听力22以上,阅读24以上,口语25以上,写作24以上)

或雅思7.0(单科全部高于7.0分)。

4)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三、 项目申请报名流程及所需材料

(1) 发送报名表(见附件1)至项目管理老师,yanting@xjtu.edu.cn

(2) 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项目名称–申请者姓名

(3) 请符合条件并有意向的同学第一时间提交报名表,审核通过后,项目负责小组会当天安排会议,指导后续材料准备事宜。

(4) 接项目管理老师通知后,填写申请表(见附件2),并准备后续申请材料,包括:英文成绩单、个人陈述、近期发表文章、两封推荐信、最近照片。

四、 项目管理

联系人:闫老师 (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yanting@xjtu.edu.cn

电话:82668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