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7-2018丝绸之路翱翔青年领袖计划奖学金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3-23 点击量: [] 来源: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领袖,我校与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大学共同筹办“丝绸之路翱翔青年领袖计划”奖学金项目。该项目旨在透过多元化、跨领域、跨地域、有系统的领袖培育课题及活动,为祖国培育一批富有社会责任感,具有国际视野及时代触觉,对中国有深厚认识,勇于创新以解决当前社会问题的新青年领袖。

该项目报名时间4月5日截止,我办将特别安排项目分享答疑会(时间:3月29日晚上6:30,地点:科学馆国际会议中心207),邀请第一期学员分享该项目的收获和心得体会,请对该项目感兴趣的同学准时参加。

项目时间和地点(拟)

• 2017年8月6 -8月24 日:在西安及宁夏/兰州举行第一阶段学习,包括4天服务领袖课堂并了解当地文化社会状况

• 2018年1/2月: 赴以色列参与青年论坛及进行考察

• 2018年7月: 赴中亚国家进行服务学习

项目特色:

• 包含创新元素

-结合学术理论、服务学习概念、跨文化地域考察等全方位领袖培育

• 提倡全人教育

-提升参加者的个人领袖素质、人际关系培养、社会责任感等

• 循序渐进模式

-以一年时间,由个人领袖素质的提升、人际关系的培养、地区性学习、接触国际等层面,紧扣主题—“华人社会发展与世界互动”

• 鼓励多方位思考及互动学习

- 采用多类型创新及启发性学习模式及工具

- 提倡跨学科、多角度地了解课题,扩阔学员的知识领域,培养多元思考能力

• 有利跨社群跨文化学习

-让学生接触不同文化、成长背景的成功领袖、朋辈、导师、小区群体等

• 强调系统化检讨成效

-追踪及记载参加学生的成长历程,客观及全面地评估计划成效

项目申报条件:

1. 2016级在校大一学生;

2. 品学兼优;

3. 具有优秀的英文表达水平;

4. 具备一定潜质成为领袖;

5. 2017-2018年度不能离开我校一个学期;

6. 2017-2018年度不能赴国外(境外)作交换生 ;

项目费用说明:

全项目费用3000元,其中按每次学习旅程收取。

第一期费用是1000元,表现良好进入第二阶段后,再交第二期费用 1000元,完成第二期后,表现良好再交第三期费用1000元。

此费用包括项目时间内的往返机票、在外费用等;不含证件费、杂费等其他相关费用。

报名方式及流程:

1. 申请人填写附件一、附件二表格,并签字盖章,请于4月5日前交港澳台办朱老师(科学馆国际会议中心111室);

2.暂定对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于4月初举行第一轮面试,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3. 暂定4月中旬举行第二轮面试,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4. 第二轮面试结果确定后,将在相关网页上公示选拔名单。

备注:

1.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者,材料将视为作废;

2.面试通过的申请人,只被列为推荐名单,录取结果以香港理工大学最终审核结果为准;

4.申请人一经被正式录取,非不可抗拒的原因,不得退出项目,否则将承担相关费用和责任。

5.凡录取的学生在项目出发前,请务必办理出国出境等相关手续。

6.该课程可能产生的任何变化,以香港理工大学的通知为准。

备注:其它未尽事宜,以随后通知为准。

联系人:朱老师

联系方式:jzhu@mail.xjtu.edu.cn

港澳台办公室

2017年3月23日

  • 附件【附件二.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一.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