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7暑假日本上智大学STAY IN TOKYO短期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10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7年夏季,我校将继续选派优秀在校生前往日本上智大学,参加暑期海外课堂交流学习。

项目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4月21日

项目时间:2017年7月10日-7月19日(10天)

授课语言:英语

项目地点:日本上智大学

学校介绍

上智大学是日本著名私立大学。本部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纪尾井町。最初由罗马的天主教会牧师JochiGakuin创建,建与1913年。日本综合大学中排名第十二,私立大学中排名第三。上智大学是一所国际型大学,学校的师生与国际上的组织有广泛的联系。2009年,日本文部科学省(MEXT) 挑选了13所大学作为国际化整顿事业的示范点(全球30计划),上智大学位列其中。全球30计划以提高日本在世界教育领域中的地位为主要目标。被选取的13所大学以留学生人数的增加为目标,并结合这个目标新开设了英语教学课程。上智大学在1949年就开始实施了以英语教学并可获得学位的教学课程,并以此奠定了她在日本大学中英语教学先驱者的地位。与早稻田大学、庆应大学并称为“日本私立三大名门”、“早庆上”。上智大学(Sophia University)是以人文主义为基石,以为他人奉献的精神为背景在日本创立的,现今已成为一所日本著名的国际化综合型大学,在2013年上智大学刚度过了建校100周年的华诞。

项目简介

Stay in Tokyo项目是由上智大学与日中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国内大学生短期留学项目。为了推动国际化教学进程,上智大学为本次项目开设了以“环境、媒体、文化”三大课题为中心的相关课程,让同学们在体验日本大学授课的同时可以更深刻的了解日本。

上智大学的授课内容涉及环境,媒体,文化等(以下预定课程,仅供参考)

环境:“都市水文化和水环境”

媒体:“媒体的改变带动世界变化”

文化:“Japanese Popular Culture”,“Visual Arts of China and Japan

项目费用:约合人民币12000元(具体以当日汇率为准)

项目费用包括:报名费,学费,海外医疗保险费,邀请函国际邮费,欢迎欢送会餐费,住宿费,课程期间交通费

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费,个人护照办理费,签证手续费,国内交通费,餐费,行李超重费,自由活动时产生的费用,个人购物消费,其它“费用包括”以外的费用。

报名条件:

1. 我校在籍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

2. 品学兼优,专业综合能力较强,无违纪、不及格成绩。

3. 英语四级及以上或日语综合能力较高,有语言能力证书者优先。

特别说明:请有意报名者征得父母同意后慎重报名,因项目涉及集体订团体票等事宜,非不可抗拒因素外报名不予退出。本项目统一预定国际往返机票,统一安排出发和接送机,机票价格根据以往经验大概含税4000元左右(最终以实际出票价格为准)。

报名方式:

请在2017年4月21日前将以下两项报名材料按要求发送至584897528@qq.com.邮件名称为“姓名-2017上智”

1.书院审核通过的“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附件1)”,完成相应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格式,命名方式“姓名-2017上智-书院审核”。

2.2017暑假上智大学项目报名表(附件2),EXCEL格式,命名方式“姓名-2017上智-报名表。

注:1)本科生未经书院审核通过者报名不予受理。2)首轮报名电子报名即可,无需提交纸质报名材料。3)研究生只需提交第2项报名表,但报名需征求导师许可。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宫老师、闫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gongmi1218@163.com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温馨提示:

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请有意申请者尽快办理护照以免耽误项目申请。

项目日程(暂定):

上智大学Stay in Tokyo短期留学项目

第一日

全天

全员到达成田国际机场

欢迎会

入住说明会

第二日

上午

参观浅草寺、银座

下午

参观东京大学、台场

第三日

上午

上智大学课程①(关于地球环境)

校园参观

下午

芝浦水道局水再生中心参观

第四日

上午

上智大学课程②③(关于媒体)

下午

日本新闻媒体参观

第五日

上午

上智大学课程④⑤(日本文化)

下午

日本传统文化体验:茶道&和服1组

第六日

上午

早稻田大学参观

下午

日本传统文化体验:茶道&和服2组

第七日

全天

自由活动

第八日

上午

御殿场奥特莱斯

下午

住宿 温泉酒店

第九日

上午

镰仓

下午

啤酒工厂见学

第十日

全天

全员前往成田国际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