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选拔赴哈佛大学参加2017“中美大学生社会创新创业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13 点击量: [] 来源: 

为促进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海外培训与交流工作、激发中国大学生的个体领导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委托我校选拔推荐10名在校学生于2017年8月参加 “哈佛大学中美大学生社会创新创业交流项目”,选拔工作现已开始,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背景

该项目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美国哈佛大学社会创新组织合作举办,2015年1月首次举办,此次为第五期。

二、项目时间及举办地

1.项目时间

2017年8月13日至8月21日(13日出发赴美,20日回国,21日抵达北京)

2.项目地点:哈佛大学(美国)

3. 项目主题:社会创新创业

三、项目内容

交流项目以哈佛大学社会创新课程为核心,由哈佛大学专家主讲,全英文授课。项目期间,将开展分组模拟创业活动,分小组设计社会创新项目方案,并安排向美国当地风险投资人或天使投资人进行项目推介,模拟创业过程。同时辅以前往美国优秀创业公司、孵化器参观交流、与常青藤名校学子近距离沟通等内容。

四、申请对象

在校大三、四学生、研究生。专业及年级不限。

五、申请条件

1、要求学生品学兼优、热爱祖国、有社会责任感,具有团队精神和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社交能力、协调沟通能力。

2、要求平均分80分以上,无挂科。

3、能够流利使用英文参与项目,包括进行项目设计的文字表达和口头陈述能力,要求通过大学英语6级。有TOEFL或IELTS成绩者,优先考虑。

4、有参加过各种大赛或获奖者,优先考虑。

5、学生参加项目需经学生本人家长和学校同意。

6、遵守对外交流的纪律要求,服从项目管理各项规定。

7、富有创新精神和学习能力,对创新创业学习感兴趣。

注:参加该项目的同学需要有效护照,尚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尽快申请。

六、申请流程

1、学生本人下载报名表(见附件1)发送至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报名表以姓名+项目名称命名。

2、参加项目面试,并准备和提交申请材料。

3、缴纳相关费用,并办理赴美签证。

4、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学生出访审批表(本科生/研究生)》,办理出访审批后,出发赴美。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七、申请材料 (以下材料需同时提供扫描件及原件)

1. 《国际研修培训项目申报表》

2. 因私护照信息页扫描件

3. 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

4. 美国签证照片电子版1份(最近六个月内的彩色近照,白底,尺寸为5.1厘米×5.1厘米)

5. 学校准假信函

6. 中英文简历电子版各1份

八、项目费用

1、 参加项目人员根据项目日程要求自行订购西安至波士顿往返机票,并承担护照办理和赴美签证费用。

2、 在美期间交流培训、食宿交通、在美期间意外保险等项目费用每人共计24000

3、 住宿:在美期间住波士顿市的青年旅舍,4-6人间。

4、 交通:在美期间日常市区交通以地铁等公共交通为主;接送机安排大巴。

九、申请截止日期

2017年4月20日。请各位有意向参加项目的同学尽快办理护照,以便节省后续办理时间。

十、项目负责人

联系人:国际处张老师

电话:82668236

邮箱: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办公室

附项目日程

项目日程(草案)

活动

住宿地

第一天

乘机前往波士顿

欢迎仪式,入住波士顿市青年旅舍

波士顿市青年旅舍

第二天

哈佛大学社会创新创业课程培训:自我表达(哈佛课堂零距离真实体验,特邀哈佛大学老师进行授课,并参与团队讨论,帮助学员建立团队意识,发展学员自我表达能力)

l 与哈佛大学老师、学生互动交流、游览哈佛校园

第三天

哈佛大学社会创新创业课程培训:团队建设

l 哈佛大学社会创新创业课程社会实践

第四天

l 参访麻省理工学院

l 在麻省理工学院体验未来高科技

第五天

l 参访马萨诸塞州议会,议会工作人员讲解议会情况

l 参访波士顿企业孵化器,与投资人分享交流创业投资

l 参加创业人士商务社交活动,与波士顿本地创业者,投资人和创业支持机构交流

第六天

l 参观波士顿,了解美国建国初期历史

l 参访波士顿创业之旅

第七天

l 哈佛大学社会创新创业课程成果展示:分组汇报展示各小组设计的社会创新项目,选择该小组希望解决的社会问题,运用哈佛社会创新课程所教授的知识和方法,设计一个社会创新的项目方案,和实际的项目实施方法以及后期的效果评估

l 由不同专业背景的哈佛大学教授和学者进行项目点评,评选出优秀团队,并获得项目证书

第八天

乘机回国

第九天

抵达中国

  • 附件【报名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