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在德国读研和奖学金”——2017“在德国学习”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4-18 点击量: [] 来源: 

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7年,我校将举办在德国学习”系列主题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

 

1、德国科研的概况如何?

2、如何在德国开展研究生阶段学习?

3、怎样申请奖学金?

4、如何申请德国大学的硕士及博士?

 

时间:2017419日(周三)18:30-20:30

地点:科学馆207报告厅

 

欢迎对德国留学感兴趣(尤其是希望赴德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同学准时参加!

 

参讲德国机构/大学: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

耶拿大学

哥廷根大学

亚琛工业大学

弗劳恩霍夫协会

汉堡大学

 

讲座结束后,将现场解答学生所关心的留学常见问题(如: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留学德国的申请条件和步骤,何时提出申请,以及在德国学习生活的费用等)。

 

德国高等教育概况:

德国是世界上最受留学生欢迎的国家之一。多年以来,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团体一直是德国高校中最大的外国学生团体。目前,有近32,500名中国学生在德国高校注册,且此数据一直呈现上升趋势。中国留学生团体的毕业率也高于全德高校学生毕业率的平均水平。日益增长的在德中国留学生数量也得益于中德两国高校间的1000多个交流合作项目。

 

留学德国重要理由:

· 举世闻名的高超学术水平、高含金量的文凭和国际承认的教育体系;

· 不同类型的高等教育机构和多种多样的课程可供选择;

· 国家强劲的经济实力为德国教育体系提供后盾支持;

· 活跃的国际化氛围、一流的留学生服务体系、不收学费或者仅收低廉的学费、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物价水平适中。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简介: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简称DAAD,代表德国231所高校和128个大学生团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教育交流机构之一。DAAD的经费由德国政府提供,是德国文化和高等教育政策的对外执行机构。作为德国高等院校的联合组织,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的主要任务是通过一系列的服务来扶持德国和其他国家的大学生、科学教的交换项目以及国际科研项目,并以此来促进德国大学同国外大学的联系。这些服务包括提供奖学金、出版物、市场推广、提供咨询与管理服务。同时它也扶持日益增多的机构性项目,目标是使德国高校更加国际化,并在全球更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