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莱顿印象:追寻爱因斯坦的足迹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 2017-05-02 点击量: [] 来源: 

 

讲座时间:2017年5月3日 19:00

讲座地点:科学馆101

讲座内容:

莱顿印象:追寻爱因斯坦的足迹

同时,将会在讲座期间邀请莱顿大学的华裔学生同我校的同学进行现场视频连线互动。

讲座人:Carel Stolker教授、莱顿大学校长

        Geert de Snoo教授、莱顿大学科学院院长

 

王树国校长与莱顿大学Carel Stolker校长签署两校合作协议

讲座人简介:

Carel Stolker校长,1954年出生于荷兰,于1979年在莱顿大学民法学院开始自己的学术生涯。1988年凭借关于医学责任的比较法论文获得博士学位。1991年起在加州大学黑斯廷斯法学院教授责任法课程并于1996年晋升教授。1997年起担任莱顿法学院梅耶尔法律研究所的教授—主任。2001年任副校长。2005年至2011年任莱顿法学院院长。2013年当选为莱顿大学校长及校执行委员会主席并连任至今。在校任职之外,2011年至2016年任研究基金会 - 佛兰德斯(FWO)理事会成员,同时也是国家世界文化博物馆监事会成员,总统大会主席。2016年2月,被任命为荷兰皇家科学与人文学会的院士。同时也是北荷兰法院副司法法官和上诉法院在赫斯托根博施的上诉法官。

Geert de Snoo教授,1986年于自由大学获得生物学(生态/生态毒理学)硕士学位,1995年在莱顿大学环境科学学院获得博士学位。现任科学院院士委员会主席,负责监管教职员工的研究工作。目前为止,撰写了约250篇科学和专业出版物。其主要研究方向是农村地区的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性。重要研究项目有:化学品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生态风险评估和恢复战略的制定。土地利用变化对生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和景观管理,生态恢复和向可持续生产和土地利用过渡的影响。

荷兰莱顿大学简介:

莱顿大学成立于1575年2月8日,是荷兰王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是有“欧洲常春藤”之称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十二个创立成员之一。培养了众多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杰出人才,包括16位诺贝尔奖得主,9位国家元首,10位荷兰领袖。共分为9大学院,50多个系所,150多个专业,11个核心研究领域,有超过40个国家级或国际级研究机构在学校设立。2016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莱顿大学名位列世界第77位。莱顿人文学科排名常年位居欧洲大陆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