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8年日本JST“樱花科技计划”和歌山大学奖学金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9-18 点击量: [] 来源: 

项目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9月21日

请报名参加者务必于9月22日(星期五)晚7点30分携带个人中英简历各3份

到科学馆111参加项目说明会暨校内面试

 

项目时间:2018年2月25日-2018年3月3日 (7天),以校方最终通知为准。

项目地点:日本和歌山大学

项目内容及日程:参与者将在7天项目期内参加和歌山大学短期课程学习,专业实验室实习等活动。与和歌山大学参与项目的教授和学生志愿者互动交流。项目参与者还可参加和歌山大学物理、化学等学科毕业论文发表会,和歌山地区企业探访等。

日期

时间

活动

第一天

下午

入境,抵达 日程说明(和歌山大学进行)

第二天

上午

参观图书馆等,和歌山大学说明会

 

下午

和歌山大学系统工程学院 大学建企业参观

第三天

上午

国际学生科“日本文化”模拟授课体验

 

下午

和歌山大学系统工程学院 研究室参观

第四天

上午

特别参加和歌山大学系统工程学院 精密物质系毕设展示会

 

下午

特别参加和歌山大学系统工程学院 精密物质系毕设展示会

5点后 特别参加 有当地企业出席的交流用餐会

第五天

上午

世界遗产 高野山 观光

 

下午

暂定九度山町交流活动

町长致辞、参观博物馆、日本纸工房文化体验 日本庭院参观

第六天

上午

参加 观光学院 国际观光研究中心的发表会

学生交流用餐会

 

下午

和歌山大学系统工程学院 情报系主要研究室参观 与师生交流

第七天

上午

回国

 

项目费用: 项目基本费用全免,包括项目费、往返旅费、签证费、交通费、住宿饮食费用、保险费(日本停留期间)。注:护照办理费用、自由活动时间的交通、饮食及其他个人消费由项目参与者自行负担。根据项目最新信息,参与者或有可能需要自行负担国内段旅费,最终以日方最新通知为准。

 

报名要求

1.  我校钱学森班、少年班大四学生,首次赴日(本项目不接收因各种原因和情况有过赴日经历的学生)。

2.  平均分85分及以上。

3.  品学兼优,政治觉悟较高,集体荣誉感、自律性较强,无违纪,无挂科。

4.  优秀的英语能力或日语能力,已获得语言能力证书者优先。

5.  名额及分配:本次选拔名额共计10名:钱学森班5名(电气学院),少年班5名(其中电气学院1名,电信学院1名,能动学院1名,机械学院1名,材料学院1名)。

 

报名方法:

请有意申请者将以下两项材料按要求在2017年9月21日前发送至 youngning@xjtu.edu.cn

1. 学生处下载并完整填写《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以“姓名-专业班级-2018和歌山樱花计划报名表”命名。

2. 完整填写“2018和歌山樱花计划信息表”,以“姓名-专业班级-2018和歌山樱花计划信息表”命名。

 

温馨提示:

请符合报名条件的有意向申请者慎重报名,报名一经录取后非不可抗拒因素外不予退出。因项目要求在10月15日前提交护照等相关信息申请备案,请尚未办理护照的同学,立刻办理护照以便顺利参加项目。如10月15日前无法提交有效护照信息页扫描件,则不能予以录取。届时为确保项目资源不浪费,项目会启动补录。请已有护照的同学在报名表中备注护照信息。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杨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youngning@xjtu.edu.cn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国际处

2017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