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8年暑期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CSST科研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9-29 点击量: [] 来源: 

    根据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与我校协议,2018年暑期将继续接收我校本科生参加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CSST Summer Program科研项目。 项目选拔工作现已开始,请有意申请的同学尽快报名。

    项目为期10周(2018年7月8日-9月14日)。该项目提供$5343奖学金(涵盖学费、相关研修经费等)。将从我校(理科、工科、医学、人文)大三或五年制大四学生中进行选拔。

    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10月23日

    项目时间:2018年7月8日-9月14日

    项目地点: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备注:请有意向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及英文成绩单,提前办理护照和英文成绩单会节省项目申请时间。

 

1.项目特色:

ü  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实验室开展为期10周的集中科研训练;

ü  完成科研训练后,可获得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12个课程学分;

ü  参与专业发展和社交网络活动;

ü  获得博士生就读机会,可提早进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博士生选拔流程;

2.选拔要求

1)   学习成绩优异,GPA3.3以上(平均分80分以上,无不及格成绩)

2)   英语水平突出(托福iBT79,雅思6.5)

3)   曾参与过科研项目(优先推荐)

4)   有意从事跨学科研究

5)   计划未来赴美攻读博士学位

6)   心智成熟,有独立的思考与创新能力

3.项目时间表:

时间

活动安排

第一周(7月8日)

项目开始:抵达和入住

第一周(7月9日)

CSST说明会及实验室安全培训

第二周(7月17-7月19日)

项目计划陈述

第三至第八周

CSST讲座、授课和相关活动

第九周(9月4-6日)

项目计划陈述

第十周(9月11日)

CSST答辩:海报展

第十周(9月14日)

项目结束

4.申请材料:

1)  英文简历

2) 托福或雅思成绩单(最晚提交时间为2018年3月1日)

3)  西安交通大学英文成绩单

4)  研究经历陈述(至少3个研究经历)

5)  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注明申请CSST研究项目的原因,长短期目标以及感兴趣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博士研究方向,可参考各系所网页及博士生项目信息,300-500字数

6)  研究兴趣(summer research interest),注明将通过该项目开展的研究,可参考各系所网页,了解研究兴趣,100-200字

注:以上材料最终须上传至申请网站,请提前准备电子版。

5.项目费用 (以下费用仅做参考,请以UCLA 2018年5月公布的最终费用为准)

Description

Estimated Cost

10-week CSST Program Fee (Tuition, administrative fee, etc.,)

$5,343 (CSST scholarship)

UCLA On-Campus Housing & Meals (charged by UCLA Housing Services)

$3,372 (15-meal plan)

UCLA Summer Session Reduced Registration Fee (charged by UCLA Summer Session. Regular fee is $790)

$150

UCLA Document Fee (charged by UCLA Registrar’s Office)

$50

UCLA iSTART Fee (charged by UCLA Dashew Center international office)

$59

UCLA Visa Processing Fees (charged by UCLA Dashew Center international office for SEVIS, I-20, etc.)

$325

UCLA Summer Session Health Insurance

$375

UCLA IEI fee (charged by UCLA central campus)

$61

Airfare (Roundtrip)

$1,000

TOTAL

$10,735

项目总费用为10,735美金。其中UCLA为录取的学生提供5343美金奖学金,用于资助项目学费。课程注册、签证、保险、国际机票、生活费、其他个人开销等自付。

项目申请费为80美金(不退)。

6.选拔程序

1)   申请者发送《报名表》至项目管理老师,zhang_lizhi@mail.xjtu.edu.cn;同时在项目截止日期前将以上申请材料纸质版提交至项目管理老师处;

2)   参加校内初选及资格审查;

3)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在线审查资料,确定初试名单。(2017年12月初或2018年1月举行)面试后确定终选名单;

4)   学生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通知书及签证材料;

5)   学生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因公出访审批表》,办理出访审批;

6)   学生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休学及修读计划等学籍手续。

7)   办理签证,赴美学习。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7.项目管理:

联系人:张老师

邮箱: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电话:82668236

地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国际处

2017年9月29日

 

  • 附件【报名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