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8年荷兰莱顿大学学位项目说明会

发布时间: 2017-11-13 点击量: [] 来源: 

 

根据荷兰莱顿大学与西安交大两校协议,我校每年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参加该校的3+1+2学位项目及双硕士、双博士项目。为帮助大家了解更多项目信息并成功申报,我校拟邀请该校项目负责人来我校召开项目宣讲会。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2017年11月14日(周二)晚上18:30

地点:科学馆107会议室

宣讲人:Marcello Bonsangue,the Director of Education of LIACS

附:

1.荷兰莱顿大学简介:

莱顿大学(Leiden University),最具声望的欧洲大学之一,成立于公元1575年2月8日,是荷兰王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在过去近五个世纪的漫长岁月中,莱顿大学培养了众多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杰出人才。笛卡尔、伦勃朗、斯宾诺莎等科学文艺巨匠,16位诺贝尔奖得主(洛伦兹、爱因斯坦、费米等),9位国家元首(美国第六任总统约翰·昆西·亚当斯,丘吉尔,曼德拉,两任北约秘书长等),10位荷兰领袖(包括现任荷兰首相马克·吕特),都在莱顿以求学、任教等方式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莱顿大学是有“欧洲常春藤”之称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十二个创立成员之一,也是Coimbra Group、Europaeum等大学联盟的一员。她由八十年战争中的荷兰革命领袖Prince William of Orange所建,迄今仍与Orange皇朝的皇室有密切关系。前荷兰女王威廉明娜、朱丽安娜、贝娅特丽克丝以及现任国王威廉·亚历山大都曾在莱顿大学学习。莱顿大学共分为9大学院,50多个系所,150多个专业,11个核心研究领域,有超过40个国家级或国际级研究机构在学校设立。

2.3+1+2项目简介

学生在西安交通大学完成本科前3年的课程学习,在莱顿大学完成3年的“大四(1年)+研究生(2年)”课程学习。学生毕业后如符合两校学位授予条件,分别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和荷兰莱顿大学工学硕士学位。

学生在荷兰学习三年所需要的费用包括学杂费和生活费。学费以莱顿大学官方公布的数目为准。

本科期间所缴纳学费将作为奖学金,分批次在研究生一年级及二年级返还至学生本人。项目三年期间学费累计约20000欧元。

3.双博士项目简介

学生分别在西安交大和荷兰莱顿大学学习不少于两年,具体方案由两校导师协商约定。学生毕业后,分别获得中国国内大学的工学博士学位和荷兰莱顿大学的工学博士学位。

学生在西安交通大学缴纳学费,不需缴纳荷兰莱顿大学的学费。在荷兰学习期间的生活费由学生自行承担,学生也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

请有意申请以上项目的同学积极参加项目说明会。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