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8年法国ENSAM双学位项目说明会

发布时间: 2017-11-24 点击量: [] 来源: 

 

 

 

根据法国ENSAM与西安交大两校协议,我校每年将选派指定名额的大四保研生及研一学生参加该校的5+2双硕士项目。为帮助大家了解更多项目信息并成功申报,我校拟邀请该校项目负责人来我校召开项目宣讲会。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2017年11月29日(周三)下午14:30

地点:科学馆107会议室

宣讲人:

Professor Nadine LE NENAON, PhD, professor of economics at ENSAM Angers Campus, in charge of the exchange students with China, South Korea,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Mr. Yvon VELOT, Consultant Engineer, ENSAM Alumni, ENSAM representative in China

 

附:

1法国ENSAM简介:

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E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Arts et Métiers)是一所在法国极负盛名的工程师大学校,成立于1780年,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机构和最著名的工程师学院之一。与其他八所著名工程师学院创造巴黎高科(ParisTech)以后,更名为 Arts et Métiers ParisTech。在机械工程和工业工程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学生们在汽车制造、工程学、机械学和动力学等领域具有非常高的水平。该校学生会与校友网络强大,在法国工商企业界有很大的影响力。

自从学校由公爵Rochefoucauld-Liancourt建立以来,已经培养了85000名工程师,是一个受法国教育部管辖的“公共科学,文化和专业研究机构”。是巴黎高科集团的创始学校之一。

该校的主校区设在巴黎13区的意大利广场附近,并在Aix-en-Provence、Angers、Bordeaux、Châlons-en-Champagne、 Cluny、Lille和Metz设有7个分校区,并设有三个研究中心。学生们被称为Gadz’Arts。

2.5+2双学位项目简介

我校学生研一学业结束后去法国学习1年半至2年,获得指定学分后,再回我校完成硕士论文答辩,毕业后可以获得我校硕士研究生学位与法国工程师文凭(相当于硕士研究生学位)。学生只需支付西安交通大学学费,免除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学费。

请有意申请以上项目的同学积极参加项目说明会。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