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硕士研究生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1-11 点击量: [] 来源: 

各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8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选派计划和选派办法,结合我校实际,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一)选拔对象

1.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可申请资助12-24个月):正式申请时为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2. 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可申请资助3-12个月):正式申请时为我校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委托培养和定向生除外)。主要通过国内高校的中外合作项目派出,申请时需提交国内外双方实质性合作协议复印件。

3. 选派范围不包括:

①. 已获博士学位或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人员。

②. 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或学校项目资助且在有效期内,或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人员。

③. 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或学校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④. 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学校项目比照执行。

⑤. 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服务尚不满五年。项目有特殊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学校项目比照执行。

⑥. 已取得国外永久居留权的人员。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人基本条件及外语水平应符合《2018年国家公派硕士生项目选派办法(http://www.csc.edu.cn/article/1113  )规定的要求。

(三)选派领域

选派学科专业领域为农业、公共管理、经济管理、社会工作、国际金融、国际法、工业设计、航空安全保障、先进制造工程和网络工程。

 

 二、选拔程序及时间安排
    学校将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进行选拔,选拔程序为“个人申请、单位推荐、学校审核、上报审批”。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具 体 内 容

2017年12月-2018年2月

对外联系

联系外方学校及导师,以取得外方院校免学费的正式入学通知书或联合培养硕士邀请函(入学通知书及邀请函具体要求见国家留学网关于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

2018   年3月10日

院(系)评审、推荐

学院院内评审,确定学院推荐人选,将院内评审材料、推荐名单(纸质、电子表各一份,联培需排序,电子版发至校公派联合办公室信箱gongpai@mail.xjtu.edu.cn)交相关负责部门

2018   3     11   -  3   20  

学校评审、推荐

学校对各单位推荐候选人进行评审、公示,并公布推荐候选人

2018   年3月20日   - 3月30日

最终推荐人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学院

申请人网上报名,申请人整理申请材料,具体要求见国家留学网关于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http://www.csc.edu.cn/article/1130);申请人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材料

2018   年4月1日

学院提交申请材料

学院向研究生院、国际处提交有关申请材料

2018   年4月1日   - 4月12日

学校审核并上报CSC

学校对申请人员信息进行网上审核,汇总、整理书面材料,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

2018年4月-5月

基金委评审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公布录取结果。

2017年6月起

派出

被录取人员办理校内手续、签证、预订机票等派出手续。

 

 

三、其他

1、公派留学相关网站:

1) CSC 2018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专栏

   http://www.csc.edu.cn/chuguo/s/1111

2) 2018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

   http://www.csc.edu.cn/article/1114

3) 西安交通大学公派研究生信息网

   http://gs.xjtu.edu.cn:8080/graduateschool/common/index.jsp

2、联系方式:

联合培养硕士生:邓老师(研究生院,82668580)

攻读硕士学位生:徐老师(国际处,82668369)

公派项目联合办公室信箱:gongpai@mail.xjtu.edu.cn

2018年公派项目交流QQ群:550266594

 

附件:1、2018年度“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申请材料清单

   2、各学院公派项目负责老师联系方式

 

 

校公派项目联合办公室

    2018   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