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8年秋季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学分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2-28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8年秋季,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of Minnesota,参加为期一学期的专业学习。

截止时间:2018年3月14日

项目时间:2018年8月23日-2018年12月21日

地点:明尼苏达大学

备注:为节省项目申请时间,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和中英文成绩单。

一、 项目介绍

1、 明尼苏达大学简介

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 Twin Cities),简称U of M或UMN,通常指明尼苏达大学双城校区,是一所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双子城(即明尼阿波利斯与圣保罗)的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为明尼苏达大学系统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分校,亦常被直接称为明尼苏达大学。

自1851年建校至今,学校已拥有众多声名显赫的校友,目前已有26位诺贝尔奖得主,1位前美国首席大法官,2位前美国副总统,以及多位名列美国财富500强的企业巨子,具有优秀的教育和服务社会的传统。许多世界顶尖的技术和发明在明大诞生:飞行记录器(黑匣子)、可收取式汽车安全带、心脏起搏器、心肺呼吸器等。明大拥有肾脏移植机构。

明尼苏达大学是美国十大联盟(Big Ten Conference)、美国大学协会(AAU)的成员校之一,也是国际21世纪学术联盟的成员之一,为世界著名的本科、研究生教育学府和研究机构,被誉为“公立常春藤”。明尼苏达大学也是美国最具综合性的高等学府之一,常年位居世界大学排行榜前列。明尼苏达大学在2017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38位。

2、项目内容及专业方向

该项目由明尼苏达大学举办,通过该项目,国际学生可在该校选择13-16个学分的课程进行至少一个学期的课程学习,感受世界一流科研大学一流师资提供的教学资源。明尼苏达大学向留学生开放不同的专业课程以满足学生的学术需求。除此之外,参加该项目的同学还可享受明尼苏达大学提供的学术顾问与指导,并参与大学组织的丰富的文化和考察活动。

专业设置包括: 会计学、管理学、市场营销、金融、商务管理、生物化学、生物学、微生物学、神经科学、基因学、细胞生物学、建筑、设计、教育学、食品科学、解剖学、应用经济学、心理学、经济学、历史、艺术、艺术史、新闻传播、语言学、哲学、语言学、音乐、公共卫生、社会学、戏剧、英语、法语、德语、日语、生理学、政治学、信息网络、航天工程、材料科学、机械工程、化学、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电气工程、工业及系统工程、物理、软件工程等

选课清单可参考:https://schedulebuilder.umn.edu/

专业要求:选课时需提前查看选课列表,查询是否有与我校本专业2018年秋季学期培养方案相同或相近课程,如无相关课程仍坚持报名者,返校后学分可能不予认定和转换。

3、项目费用(以下费用仅做参考,最终以该校公布的2018年秋季学费为准)

学费为1,1765美金(一学期,13-16学分);

杂费845美金;

医疗保险:1,049美金

住宿费:4,529美金(校内住宿,含餐)

申请费:75美金(在线支付)

书本费、个人开销、国际差旅及签证费等其他费用另计。

注:确认参加项目后须向明尼苏达大学缴纳500美金(Conformation Deposit)。若需要退出项目,该费用不退。另外还需支付因退出项目所产生的相关费用(500-2500美金不等)。

二、申请条件

1、选拔要求

1)仅限我校全日制大一、大二在校本科生申请,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成绩要求

GPA 3.0(四分制),平均分80分以上,无不及格成绩;

托福:79 IBT(各项不低于21分)

雅思:6.5 (各项不低于6.5分)

3)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2、申请材料清单

1) 西安交通大学成绩单

2) 托福/雅思成绩单

3) 护照信息页

4) 资产证明

5) Personal statement of educational interests and goals

6) 选课表

三、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2018年3月12日前,学生本人在学生处主页下载《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向学院提出申请;

2、2018年3月13日前,学院组织选拔,按照附件1汇总初选名单,将汇总表(纸质+电子)及学生成绩单(纸质)报校教务处;

3、2018年3月14日前,教务处审核名单后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4、2018年3月15日前,国际处组织明尼苏达大学项目负责人来校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5、学生完成在线申请,并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统一参加明尼苏达大学的第二轮选拔;

6、录取后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申请材料;

7、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因公出访审批表》;

8、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休学、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

9、办理签证,赴美学习。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四、项目管理

1、联系人:张老师 科学馆111办公室

电话:82668236

Email: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2、学籍及学分认定联系人:

各学院教务办公室老师及学校教务处魏老师(电话:8266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