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8年澳大利亚西澳大学(UWA)暑期全球科研实习奖学金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3-05 点击量: [] 来源: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3月15日

因UWA要求在4月1日前完成在线申请,届时需提交简历、个人陈述、成绩单等材料(具体要求见附件1)。请有意申请者尽快准备办理以上材料以顺利参加项目。

西澳大学(UWA)简介:

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简称UWA)创校于1911年,是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世界100强名校,澳大利亚八大名校Go8高校联盟成员。2017-2018 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93,澳洲第7名,是QS世界18所超五星级大学之一。

西澳大利亚大学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重视研究及研究培训。注重科研与科研能力的培养是西澳大利亚大学的办学宗旨。该校属于澳洲一流的科研密集型大学(研究型大学)之一,研究规模居全国第二。已培养了100多名罗兹学术奖得主和诺贝尔奖得主。西澳大学有约11.5%的新生修读研究式授课的学位,而国家平均水平是4.0%。这一统计数字在澳洲所有大学中排名第二。西澳大学每年在科研方面的收入达到7100万澳元,在科研方面的投入达到1700万澳元。每年的毕业生中有超过250名是博士生,名列前茅。西澳大学毕业生在获得全职工作方面始终强于所有澳洲西部其他大学,在全澳洲大学统计中也稳居前列。

西澳大学商学院(UWA Business School)是西澳地区唯一获得AACSBEQUIS两大国际顶尖认证的商学院,也是西澳地区最优秀的商学院。同时,该商学院本科金融专业获得特许金融分析师机构(CFA)认证。澳洲只有为数不多的学校金融专业获此殊荣。

大学设有九个学院。分别是建筑、地政及视觉艺术学院、文学、人文及社会学院、经济及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电脑及数学院、法学院、生命及物理学院、医学、牙医学及健康科学院、自然及农学院。提供以下课程:农业科学,建筑、环境设计、艺术、生物科学、商学、计算机科学、牙科、电子商务、经济学、教育学、工程科学、健康科学、美术、信息科学、法律、医学、音乐、心理学、科学与视觉科学。

项目时间:2018年7月9日-8月31日(8周)

项目内容及课题设置:该项目为暑期全球科研实习项目,符合条件的意向申请者可从西澳大学8个学院近50个科研实习项目中申报一个项目,在导师带领下与来自世界各地名校的学生共同就具体课题进行为期8周的研究,并与课题研究组的博士后、博士等就课题进行深入探讨互动。除课题研究外,每周还有两个半天时间进行学术技能训练(包括如何准备和呈现一个科研成果发表等)。国内中科大、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均有学生参与该项目。据告,60%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在项目结束后均发表有论文。

2018年具体项目清单列表、导师信息、课题描述等详见附件2。

更多详情请参考:http://www.research.uwa.edu.au/staff/wun/UWA-UNZ/

项目费用:

1. 学生自费部分:

西澳大学将为学生安排Homestay。Homestay一次性安置费约230澳元,每周生活费(含早餐、晚餐)约275澳元,机场接送费单程130澳元,往返175澳元;

国际旅费和签证费;

保险费用;

其他:周末各类社交和文化活动相关费用,午餐费用,日常通勤交通费用等。

2. 西澳大学承担部分:

科研实习奖学金(约8000澳元),每位入选学生无需支付科研实习费用,该奖学金将冲抵科研实习费用。

项目协调员进行帮辅

欢迎及欢送宴

参观Kings Park, beach, Caversham Wildlife Park

选拔名额:10名(如符合条件的报名者超过10名,将组织校内面试进行初选,相关事宜另行通知,请保持通讯畅通)。

报名要求:

1. 我校在读大三本科生,非毕业班硕博生;

2. 品学兼优,有赴澳进行科研实习意向;

3. 有课题相关经验,参与课题的适配度较高;

4. 英语综合能力较高,有托福或雅思成绩者优先。

报名方法:

请有意申请者将以下两项材料按要求在2018年3月15日前发送240266930@qq.com.

1. 本科生在学生处下载并完整填写《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以“姓名-专业班级-2018UWA暑期报名表”命名。研究生在研究生院下载并完整填写《研究生访学计划申请表》,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以“姓名-专业班级-2018UWA暑期申请表”命名。

2. 完整填写“附件3-2018UWA暑期信息表”,以“姓名-专业班级-2018UWA暑期信息表”命名。

温馨提示:

1. 请有意申请者经与家长商量后,慎重报名。尚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护照以便顺利参加项目,请已有护照的同学在报名表中备注护照信息。

2. 按报名方法完成校内报名的同时,请务必按附件1要求准备好相应网申材料确保在4月1日前能顺利完成网申,经我校初选计划外推给西澳大学的申请者将从国际处获得网申入口密码。西澳大学将视情况或有可能进行面试,最终录取结果约于4月底公布。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杨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youngning@mail.xjtu.edu.cn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国际处

201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