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对台湾地区招收免试生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3-12 点击量: [] 来源: 

为方便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来大陆接受高等教育,西安交通大学作为可招收台湾地区学生的普通高等院校,根据教育部文件相关精神,对台湾地区招收免试生特制订以下具体实施方案:

一、招生对象:

当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达到“前标级”以上(含前标级)的台籍高中毕业生。

二、选拔人数:

10名左右。

三、申请材料:

西安交通大学在台湾地区招生录取报名采取以考生自荐的方式,报名时间为5月8日~6月5日,报名者必须在此期间内进行报名,并于6月8日前发送电子版至Email:hmt@xjtu.edu.cn

具体材料如下:

1、西安交通大学台湾学生免试入学报名信息表(见附件一)

2、学测成绩单

3、台胞证首页

4、个人简历

5、推荐函2份

6、学生证首页

7、荣誉证书和奖励

四、选拔程序:

1、资格审查:

我校将组织专家对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内容审核,对获得面试资格的申请者发放面试准考证。

2、面试办法:

获得面试资格者必须本人到西安交通大学集中参加面试,具体安排如下:

① 面试时间:6月中旬,详见通知邮件及电话

②面试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③面试内容:我校将组织专家考察考生的自然、人文、社会、心理、英语等综合素质

3、录取办法:

我校将根据“学测成绩”和“综合面试”两部分成绩综合评价得出总成绩,确定录取考生名单,并将考生名单向社会公示一周,公示无异议的考生,将由西安交通大学报普通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办公室,并由该办公室统一办理录取手续。免试生可任选我校四年制及五年制的本科生专业(见附件二)。

五、监督机制:

1、学校纪监部门对本次招生全过程进行监督,做到标准严格、程序规范、办法公开、结果公示。

2、接受社会监督。凡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核实将立即取消其被录取资格,并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和招生政策等追究有关当事人责任。

六、本实施方案由西安交通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和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联系方式:

1、港澳台办公室:陈老师、王老师

电话:029-82668230

传真:029-83231169

邮箱:hmt@ xjtu.edu.cn

2、招生办公室联系人:窦老师

电话:029-82665960(招生办公室)

传真:029-82668322(招生办公室)

附件一:西安交通大学台湾学生免试入学报名信息表

附件二: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台测生招生专业目录

港澳台办公室招生办公室

西安交通大学

二○一七年十一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