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遴选2018年加勒比海事大学奖学金留学人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16 点击量: [] 来源: 

根据牙买加政府提供的奖学金需求,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年将选拔19名本科一年级学生(秋季开学升入大二)赴牙买加加勒比海事大学学习。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专业

选派类别:本科生(授予学士学位);

留学专业:港口管理;邮轮航运及海洋旅游;国际船运;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安全监管;海洋运输;通关、货运代理和移民;网络安全和数字取证;海洋生物科技;工业系统;海洋工程;机电一体化;工业自动化(2018年新增专业);人工智能及计算机研究(2018年新增专业);船舶与海洋测绘(2018年新增专业)。

二、留学期限及资助期限

留学期限:60个月(5年),其中一年为语言和文化学习;四年专业学习。

资助期限:60个月(5年)。

三、人选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且申请时定居中国;

2.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申请人需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应为航海技术相关专业本科一年级在读学生;

4.申请人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须在425分以上或本科一年级大学英语成绩须在70分以上,GPA成绩不低于3.5分(5分制),且专业成绩须排名年级前三分之一。其他评分标准须提供相应水平证明;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四、资助内容

牙买加政府为留学人员提供每年1万美元/人的资助,用于支付学费。国家留学基金为留学人员提供奖学金、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签证申请费。

五、关于推选工作的具体要求

1.请按照“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及本奖学金项目的具体要求,结合本校实际做好人员选拔推荐工作,每校推荐不超过2人。如无推荐人选,请及时告知国家留学基金委;

2.推荐时请充分征求被推荐人选意见,保证被录取人员按期派出,避免录取后放弃留学资格;

3.请统一组织被推荐人选于2018年4月30日前在双方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国家留学基金委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加勒比海事大学网站:www.cmi.edu.jm)并按要求上传/提交申请材料(双方材料清单见附件1、2)。在国家留学基金委信息平台报名时“申报项目名称”请选择“国外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选择“加勒比海事大学本科生奖学金”,受理单位名称请选择“直接上报基金委”。请各校于2018年5月4日前将正式单位推荐公函、人选名单以及牙方所需学生申请材料寄/送至国家留学基金委美大事务部。

六、评审、录取及派出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各单位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后向牙方推荐,并根据牙方审核结果确定录取人员名单。被录取人员将于2018年8月底派出,请推荐单位按有关规定为留学人员保留两年学籍。未被录取人员由各校负责后续学习等相关安排。

 

联系人:徐老师

电话:82668369

 

基金委网页链接:http://www.csc.edu.cn/chuguo/s/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