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第十五届中新大学生交流营欢迎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6-06 点击量: [] 来源: 

6月5日上午,第十五届中新大学生交流营活动欢迎仪式在科学馆101举行。出席本次欢迎仪式的嘉宾有西安交大国际处处长贺长中,团委副书记张彦鹏;新加坡代表团团长、南洋理工大学就业与实习指导处主任卢沛华,新加坡教育部规划处国际合作资深官员王丽卿女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等四所院校带队教师等。

欢迎仪式在短片《百廿华章》中拉开帷幕,向新加坡大学生代表团展示了西安交大百余年来伟大的发展历史和凝心聚力的奋进现状。

随后,国际处贺长中处长代表交大致欢迎辞,他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话语向新方师生介绍了西安的古老历史与现代发展和西安交大的西迁精神与恒久理想,强调了中新师生进行沟通交流、了解文化的多元性、学会尊重与理解的重要性。他表示希望新加坡同学能多聆听西安故事、交大故事、多感受、多体会。

新加坡代表团团长卢沛华在致辞中回忆了自己二十年前和二十年后来到西安的不同感受,提出一定要向中国学习,向交大学习,并代表新加坡大学生代表团对西安交大师生的热情接待和真挚情感表示衷心的感谢。

欢迎仪式尾声,西安交大学生艺术团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中新大学生交流计划由中新两国教育部发起,旨在为两国青年提供友好交流提供平台,增进友谊,加强教育交流与合作。该活动自2003年起,今年已经是第15届。本次代表团由来自新加坡的6名老师和45名学生组成,在5月28日至6月10日之间分别在天津、西安两地与南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四所中方院校开展交流,其中在西安交大将开展四天三夜的活动。

国际处

2018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