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8迪拜商业英才实习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8-06-11 点击量: [] 来源: 

为拓展西安交大学生实习机会,特邀请迪拜商业英才实习项目往届入选同学于6月12日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在此期间举行讲座,欢迎各位同学届时参加讲座并讨论交流。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下午14:30

地点: 科学馆107会议室

对象: 大四、研三应届毕业生

主讲人:

罗雅清Carmen:迪拜商业英才2018国际招聘负责人,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金融及信息系统专业,曾就职于香港及新加坡美林美银科技部门,也是第二届DBI校友。DBI毕业后加入迪拜未来基金会旗下的迪拜未来加速器创始团队,其后负责运营迪拜最活跃的科技创业共享空间AstroLabs,活跃于迪拜创新创业届。

朱修颉Raymond,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本科,西安交通大学赛艇队校队成员。第二届 DBI 项目校友,期间参与多个阿联酋政府科技政策咨询项目。DBI 项目结束后在阿联酋航空数据科学实验室担任数据科学家,其后在阿联酋和纽约创业,从事人工智能领域。

一、 项目介绍

迪拜商业英才项目(Dubai Business Associates),即原迪拜商业实习项目(Dubai Business Internship),由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殿下发起,为优秀的中国大学毕业生提供独一无二的机遇。该项目为期9个月,将课堂学习与商业实习相结合:入选项目的全球英才们将进入全球顶尖商业学术课堂,还将步入阿联酋顶尖企业,获得管理培训机会。项目将有1/3的英才来自中国,1/3来自阿联酋, 1/3来自其他国家。

猎鹰国际(Falcon)负责该项目的运作,并提供全额资助,入选英才可完全免费参加项目。项目为入选人才提供服务式酒店住宿,往返机票,签证,全面健康保险以及津贴。

迪拜商业英才项目总监James Maughan本科和研究生均就读于剑桥大学,获经济学荣誉学士及硕士学位,MBA就读于INSEAD商学院,荣获终身荣誉校友会主席。25年间先后就职于GE、JP Morgan、UBS,2009年起投身教育行业,致力于发展阿联酋、迪拜教育文化交流。曾在TED X发表题为《Paradox and pain in education》的演讲。

二、项目架构

迪拜商业英才项目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对英才们展开训练:

商业实习

英才将在一家全球知名的迪拜本土企业实习,行业涵盖贸易、旅游、金融、物流等迪拜经济支柱产业。根据具体需要和工作意愿,英才们将被分配到合作伙伴企业实习(部分合作伙伴名单见下)。

管理培训

管理培训相关课程将知识与运用相结合,使英才了解经商之道,学习如何在中东北非和南亚地区进行商业活动。课程由世界顶尖商学院提供。

文化理解

英才们有机会接触来自迪拜、阿联酋乃至世界各地颇具影响力的商业精英和思想领袖,参加当地活动,深入迪拜社会文化内涵。

03 合作伙伴

项目合作伙伴包括: Emirates Airline、Emirates NBD、Dubai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Center、Jumeirah、Dubai Financial Service Authority、Dubai Chamber、Emirates Airline Festival of Literature、Jafza、DP World、2071、DIFC Court、Tecom Group、Fintech Hive、Smart Dubai、Dubai Golf、Dubai Future Foundation、Al Jalila、Foundation、Dubai Knowledge、Dubai Tourism、DMCC、Dubai Opera等知名国际企业。

三、项目时间安排

· 学术模块1(5周):Get商业基础技能,包括项目管理、运营、决策、谈判等

· 实习模块1(12周):导师指导下,完成企业实习软技能培训

· 学术模块2(1.5周):成为结果导向型人才,培养宏观视野下企业战略和经验之道

· 假期(2周):Work hard, play harder! 2周黄金时间自由探索

· 学术模块3(4.5周):创新与企业家精神,管理咨询技巧

· 实习模块2(12周):管理咨询项目全体验

· 学术模块4(4周):项目展示与总结、毕业典礼

四、 未来发展

项目将为每位学生配备职业规划导师,提供短期和长期的职业规划。完成项目后,大部分学生会选择留在实习的企业继续工作。

开展四年以来,迪拜商业英才项目(即原迪拜商业实习项目)招募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等,以及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康奈尔大学、纽约大学等国内外顶尖高校的毕业生,目前他们均活跃在世界各地的商业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