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校园日即将在西安交大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9-01 点击量: [] 来源: 

 

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并进一步深化我校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我校将在9月4日-12日举办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校园日系列活动。

交流日由学术交流、名誉教授授予仪式、亚琛工业大学留学信息讲座及中德电子与内存材料研讨会(http://mse.xjtu.edu.cn/info/1014/3532.htm)等内容共同组成。

其中,亚琛工业大学留学信息讲座将会邀请来自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的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亚琛工业大学及如何申请的方式,同时会邀请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留学德国及奖学金申请的相关事宜。

讲座时间:2018年9月4日晚上6:30

讲座地点:科学馆207会议室

主讲人:Matthias Wuttig教授

Wuttig教授1984年毕业于德国科隆大学,1988年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取得德国博士最高荣誉summa cum laude。自1997年起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任正教授及物理1A研究所所长,是学校战略委员会的发言人、德国北威州科学院院士、德国洪堡基金会委员会理事、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座教授。Wuttig教授在材料物理、新材料设计等领域有着突出的造诣,是相变存储领域的顶级科学家,创建欧洲相变材料研究年会并担任会议主席至今。

曾获欧盟科学研究协会卓越贡献奖ERC Advanced Grant、德国教育部Heinz-Maier-Leibnitz Prize、相变材料领域最高荣誉Stanford R. Ovshinsky Prize、德国真空学会Gaede Prize等多项荣誉和国际学术奖励。Wuttig教授共发表350多篇同行评议的学术文章、综述论文和书籍章节,其中包括Science 1篇、Nature Materials 10篇,总引用次数22,300余次,H因子为76,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15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