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中俄学术交流周即将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9-06 点击量: [] 来源: 

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并进一步深化我校与俄罗斯高校间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以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契机,我校将在9月10-15日举办中俄学术交流周。

交流周期间来自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科学院电物理研究所、俄罗斯科学院联合高温所、沃罗涅日国立大学的专家们前来我校进行讲座。讲座的具体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讲座题目

讲座人

地点

 09.10

19:00-21:00

具有特定功能特性的新型纳米材料开发与制备

沃罗涅日国立大学

A•S斯托尔金教授

科学馆207

 

09.11

15:00-16:00

俄罗斯科学院电物理所脉冲功率研究活动

俄罗斯科学院电物理研究所

S•A舒耐洛夫博士

科学馆207

 

09.11

16:00-17:00

一种基于旋磁非线性传输的10-GHz、深调制紧凑型高压脉冲发生器

俄罗斯科学院电物理研究所

M•R尤尔马斯库罗夫博士

科学馆207

09.11

17:00-18:00

远端初始电压脉冲对磁绝缘同轴二极管中大电流电子束形成的影响

俄罗斯科学院电物理研究所

S•A舒耐洛夫博士

科学馆207

09.12

15:00-16:30

关于脉冲重复频率在评估电子设备抗扰度中的作用

俄罗斯科学院联合高温所

V•M切列列夫博士

科学馆207

09.12

16:30-18:00

关于将电磁脉冲影响下半导体器件吸收能量作为效应评估关键参数的一些思考

俄罗斯科学院联合高温所

Y•V帕尔芬诺夫教授

科学馆207

09.12

19:00-21:00

数字经济中知识产权的法律规制

莫斯科国立大学

A•B别力斯卡娅副教授

科学馆207

 

                  

 

 

 

 

 

 

 

 

 

 

 

 

 

 

 

专家简介如下:

1. 沃罗涅日国立大学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该校也是俄罗斯中央黑土区最强的文化和研究大学。A•S斯托尔金教授是该校物理系教授,也是欧洲物理学会会员,并获得国际自然与社会科学院颁发的奖章。

2. 俄罗斯科学院电物理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功率脉冲技术、强电流发生器、脉冲激光器等,其研究水平在世界上具有很高的影响力。S•A舒耐洛夫博士是俄罗斯科学院电物理研究所的资深研究员,长期从事紧凑型亚纳秒及纳秒发生器研究工作,在这一领域造诣不凡,在各类期刊上发表上百篇文章。

3. M•R尤尔马斯库罗夫博士是俄罗斯科学院电物理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有近30年的科研经验,主要开展紧凑型高压纳秒及亚纳秒设备,高电压、高功率微波诊断技术,射频天线系统等研究工作。

4. 俄罗斯科学院联合高温所成立于1960年,经过近60年的发展,在俄罗斯国内已成为在高能密度物理、冲击波物理、热力学数据库、数值模拟和集群计算、尘埃等离子体、应用电动力学、绿色能源等领域的领先研究机构。V•M切列列夫博士毕业于莫斯科物理技术大学,2010年成为俄罗斯科学院联合高温联合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到目前为止,在放射物理学、雷达技术、无线电导航、无线电通信和电子等领域有15年的工作经验。

5. Y•V帕尔芬诺夫教授毕业于莫斯科物理工程学院,现就职于俄罗斯科学院联合联合高温所,是该研究所的副所长,在电磁学理论等领域有40年的工作经验。

6. A•B别力斯卡娅副教授是莫斯科国立大学法学院商法系副教授,是投资、知识产权和商业法律方面的专家,现著有近100本关于投资、知识产权和商法的科学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