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9年春季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学分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0-29 点击量: [] 来源: 

为了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依据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合作协议,我校计划选派优秀在校大学生赴该校法学院学习,2019年春季选拔工作已经开始,有意参加的同学需尽快报名。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提前准备好项目申请材料,以便节省你的项目申请的时间。

截止时间:2018年11月9日

项目时间:2019年1月18日-5月17日

项目地点: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1. About UC Berkeley(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相关介绍)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是美国最负盛名且是最顶尖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位于旧金山东湾伯克利市的山丘上。伯克利分校优秀的教学质量和杰出成就吸引着许多成绩优异的学生,而有幸能进入伯克利学习的学生也格外地追求上进。据统计加利福尼亚州全州最优秀的高中毕业生进入加州大学的约占高中毕业生总数的12.5%;而能就读于伯克利分校的大概只有1%。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与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一同被誉为美国工程科技界的学术领袖。

2. Program Overview(项目介绍)

LSGAP(BerkeleyLaw Legal Studies Global AccessProgram)项目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Berkeley Law)主办,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在美国享有盛誉,并培养了众多法学、政府和社会领袖。LSGAP项目面向全球的优秀学生,在法学院顶尖的教师团队指导下学习专业课程,培养创新和领导力方面的技能、思维和社交网络。项目核心课程为美国法律基础和法律、科技、创业和法律变化之间的关系。除此之外,学生还可参加研究生申请和职业规划指导课、与知名法律人士会面、参观法庭和加州著名景点。

3. Courses Duration课程时间):

Spring 2019 Semester(春季学期):2019年1月至5月

4. Courses and Credits选课及学分):

学生可以从UC Berkeley选择13个学分(4门课)的专业课程,其中可从法学院的课程目录中选择12个学分(3门课)课程,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课程目录中选择1个学分(1门)课程。学制为一学期制,学生可以从春季或秋季中选择一个学期进行专业课学习。

5. Admission Requirements(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大三在校本科生,GPA3.0(四分制),平均分80分以上;

2)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3)英语要求TOEFL 90 IBT或者IELTS 7.0

6.开设课程

核心课:

• American Law and Legal Institutions

• Law, Technology and Entrepreneurship

• How to Berkeley

选修课:

• Foundations of Legal Studies

• Theories of Law and Society

• Theories of Justice

• U.S. Supreme Court and Public Policy

• Sociology of Law

• Wall Street / Main Street

• Introduction to Law and Sexuality

• Immigration and Citizenship

• Law and Economics I

• Law and Economics II:Government and Regulation

• Theories of Justice

• Sociology of Law

• Property and Liberty

• Aims and Limits of the Criminal Law

•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and International Law

• Crime and Criminal Justice

注意事项:选课时请查询是否符合我校本专业2019年春季学期培养方案课程要求,如无相关课程仍坚持报名者,返校后学分可能不予认定和转换。有关详细课程大纲,请咨询国际处项目负责老师。

7. Tuition at UC Berkeley(项目费用)(以下费用仅做参考,请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发布的2019年春季学期最新项目费用为准)

项目总费用为19,900美金/学期。

国际机票、书本费、签证、餐费及生活费(生活费约估为10,500/学期)等其他费用自付。

项目申请费为200美金(不退)。

8.Documents(申请材料清单)

1)西安交通大学成绩单

2)托福或雅思成绩单

3)护照

4)资产证明

5)Statement of Purpose(800-1000字),应包含以下内容:

窗体顶端

ABackground:Briefly describe the course work or experience that you believe has best prepared you to succeed as a student at UC Berkeley. Please tell us about academic successes that may not be apparent from just reading your transcript.

B) Anomalies:Please explain any anomalies in your academic transcript that you would like us to consider in reviewing your application (such as a failed course, one semester of a lowered GPA or a switch in your major concentration). If there is nothing unusual about your transcript, you do not need to include this section.

C) Understanding of the program:Briefly explain your understanding of the program's requirements and the courses you will be eligible to apply for as a student, as well as restrictions on your enrollment. Please also state the name of the program you are applying to.

D) Course preferences:Briefly describe the courses you hope to take in this program.

E) Extracurricular interests:Briefly describe any other interests or activities you would like to engage in at UC Berkeley or in the Bay Area during your stay.

窗体底端

9Application Procedures报名流程

1)2018年11月7日前,学生本人在学生处主页下载《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向学院提出申请;

2)2018年11月8日前,学院组织选拔,按照附件1汇总初选名单,将汇总表(纸质+电子)及学生成绩单(纸质)报校教务处;

3)2018年11月9日前,教务处审核名单后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4)学生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参加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组织的项目选拔。通过选拔后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申请材料;

5)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因公出访审批表》;

6)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休学、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

7)赴美学习。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10. Contact (项目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1)项目负责人张老师:

Email: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电话:82668236 地址:国际处交流办公室(科学馆111室)

2)学籍及学分认定联系人:

各学院教务办公室老师及学校教务处魏老师(电话:8266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