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9年秋季美国圣母大学学分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2-19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9年秋季,我校将继续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美国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参加一学期的专业课学习。2019年秋季选拔工作现已开始,具体安排如下:

截止时间:2019312

地点:圣母大学

项目时间:2019年8月-12

备注:为节省项目申请时间,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和准备好申请材料。

一、 项目介绍

1、 圣母大学简介

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又音译为诺特丹大学),始建于19世纪中期,经历了一个多世纪的辉煌,享誉全美,是一所私立天主教大学、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印地安纳州的南本德,本科教育稳居全美20所顶尖学府之列。2018年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圣母大学排18名。《纽约时报》给予圣母大学最高的五颗星的学术评分。截止2017年,共有2位诺贝尔奖得主曾在圣母大学求学,分别为Eric Wieschaus (1995年生理学奖)和James Muller(1985年和平奖)。

2、项目内容及专业方向

American Semester Abroad Program 由美国圣母大学组织并实施。通过该项目,国际学生可在圣母大学攻读一个学期的专业课程,每个学期修读12-18个学分。学生由国际知名教授授课,并可利用圣母大学提供的一流的教学设施。按要求完成项目后可获得圣母大学官方成绩单。

参加项目的同学可从圣母大学人文学院、理学院、工程学院和建筑学院中选择相关课程。选课时需注意部分课程取决于系所的开放意愿,且有人数限制。

注意事项:圣母大学工程学院的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和航空航天工程课程不向国际本科生开放;法学课程不向国际本科生开放;研究生阶段课程不向国际本科生开放;国际本科生只可从商学院选择一门专业课程。有关详细课程列表,可查看:

(https://bxeprod.oit.nd.edu/StudentRegistrationSsb/ssb/term/termSelection?mode=search),Term选择Fall Semester 2019或参考Spring Semester 2019. 在选课时,须查询是否有与我校本专业2019年秋季学期培养方案相同或相近课程,如无相关课程仍坚持报名者,返校后学分可能不予认定和转换。

3、 项目费用(以下费用仅供参考,请以该校最终公布的2019秋季学期费用为准)

约23,000美金(12学分,国际学生不能注册少于12学分的课程)

项目费用包括:学费,住宿,餐费,医疗保险,以及圣母大学举办的特色活动等。

国际差旅费、书本费、签证及个人开销等费用须自付。

二、 申请条件

1、 选拔要求

1) 仅限本校全日制大一、大二在校本科生申请,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 成绩要求

GPA 3.0(四分制),平均分80分以上;

托福:90 (iBT);雅思:7

3) 有出国交流的强烈意愿,性格成熟,并且适应力强;

4)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2、 申请材料清单(请在截止日期前准备好)

1)西安交通大学成绩单

2)托福/雅思成绩单

3)护照信息页

4)资产证明

三、 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2019年3月8日前,学生本人在学生处主页下载《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向学院提出申请;

2)2019年3月11日前,学院组织选拔,按照附件1汇总初选名单,将汇总表(纸质+电子)及学生成绩单(纸质)报校教务处;

3)2019年3月12日前,教务处审核名单后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4)国际处进行资格审查,满足要求后学生完成在线申请,上传申请材料并参加圣母大学组织的项目选拔;

5)获得圣母大学录取后学生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信及签证材料;

6)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因公出访审批表》;

7)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保留学籍、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

8)办理签证,赴美学习。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四、项目管理

1)联系人:张老师 科学馆111办公室

电话:82668236

Email:zhang_lizhi@xjtu.edu.cn

2)学籍及学分认定联系人:

各学院教务办公室老师及学校教务处魏老师(电话:8266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