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9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暑期学分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1-02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9年夏季,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参加暑期课程学习。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2月27日

项目地点: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

项目时间:2019年6月24日至8月23日

※ 6月24日为首门课程开始时间,8月24日为最后一门课程结束时间。每门课程持续时间由2周至4周不等,具体项目开始时间及结束时间根据所选课程不同而各不相同。

备注:尚无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一、 项目介绍

1德国亚琛工业大学

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位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成立于1870年,是德国最负盛名的理工科大学,也是世界顶尖理工科大学之一,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

2017年《Times higher Education》显示,亚琛工业大学位于世界第78位,在德国权威大学排名——《德国经济周刊》的大学排名中,亚琛工业大学再次蝉联德国工科大学排名首位。其中,亚琛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经济工程、信息学位居德国第1,电气工程位居德国第3,自然科学位居德国第3。同年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亚琛工业大学的机械工程更是高居世界第12,这当然得益于机械学院在汽车、制造、计算工程等多个领域在世界范围内的卓越成就。

亚琛工业大学现为11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4所欧洲顶尖理工类大学的战略联盟(IDEA联盟)、9所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联盟)之一、TIME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德国七所高校之一 。

2、课程时间及专业方向

项目名称: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暑期课程

项目时间:2019年6月24日至8月23日

序号

项目名称

适合专业

开始日期

结束日期

时间

费用

1

Automotive and Mobility Studies

机械工程

6月3日

6月28日

4周

3750欧元

2

Mechatronic Systems Engineering and Product Innovation

机械工程

6月24日

7月12日

3周

2990欧元

3

Automation and Simulation

机械工程

7月8日

8月2日

4周

3750欧元

4

Agile Innovation: Product Design meets Engineering

机械工程

7月22日

8月2日

2周

1990欧元

5

Production Technology meets Industry 4.0

机械工程

8月5日

8月23日

3周

2990欧元

6

Robotics for Future Industrial Applications

机械工程

8月5日

8月23日

3周

2990欧元

7

Six Sigma Quality Management

工程管理

6月17日

6月28日

2周

1990欧元

8

Bringing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s to Market: The Case of E-Mobility

工程管理

6月17日

6月28日

2周

1990欧元

9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and Logistics

工程管理

7月1日

7月12日

2周

1990欧元

10

Sustainable Energy Technology

电气工程

6月17日

7月5日

3周

2990欧元

11

Smart Electrical Power Systems

电气工程

7月1日

7月12日

2周

1990欧元

12

Structural Engineering of Industrial Facilities

土木工程

7月1日

7月12日

2周

1990欧元

更多课程相关内容参考学校官方网站:

https://www.academy.rwth-aachen.de/en/education-formats/summer-schools/production-technology-meets-industry-4-0

注:部分课程开始时间较为靠前,与学校暑期时间并不重叠,如有同学希望参加学期内项目,则需自行联系学院、导师,取得学院及导师许可后方可报名。

3、项目费用

学习暑期课程的项目费用从1990欧元至3750欧元不等,入选该项目的西安交通大学学生有机会获得一定数额的奖学金。项目费用包括学杂费、住宿费、餐费、实地考察、文化活动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不包括交通费及护照申请、国际保险等费用。

同时,申请项目如办理签证、信用卡手续费等殷切因申请所产生的费用,一旦支付,概不退还。

二、 申请条件

1、本项目无专业特殊限制,年满18岁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德国期间的学习任务者均可报名;

2、 英语要求

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能够顺利完成在德期间的学习任务;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三、 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发送报名表(见附件1)至项目管理老师,1666230070@qq.com

(2) 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项目名称–申请者姓名,例:2019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暑期学分项目-张三。

(3) 参加国际处组织项目说明会。

(4) 完成网申。

(5) 申请通过后被录取的学生需缴纳项目费用并向德国方面提交相关信息后,获得正式书面邀请信用于签证申请。

(6) 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出访审批表》,完成学生因公出访审批手续办理;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7) 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休学、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相关手续办理问题咨询教务处;

(8) 赴德国学习。

四、 项目管理

项目联系人:闫老师

办公地点: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1666230070@qq.com

电话:82668236

学分、学业政策咨询:学院、校教务处

因公出访审批咨询:国际处出入境管理办公室

 

 

 

国际处

2019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