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9年法国巴黎政治学院暑期学分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1-04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9年夏季,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法国巴黎政治学院(Sciences Po),参加暑期课程学习。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3月22日

项目地点:法国巴黎政治学院(Sciences Po)

项目时间:2019年7月2日至7月26日(四周)

备注:尚无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一、 项目介绍

1法国巴黎政治学院

巴黎政治大学(Sciences Po),Institut d'Etudes Politiques de Paris - Sciences Po,法国著名学府之一,是一所位于巴黎市中心的世界著名的社科类大学,在欧洲乃至世界享有极高的盛名。1871年普法战争结束后由埃米尔·布特米等创立的法国知名大学。

进入该校必须经过严格的选择并且进行面试,录取率10%。在最新2018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巴黎政治大学的政治与国际研究连续三年超过伦敦政经学院和剑桥大学,保持世界第4名。根据泰晤士2018年世界大学排名,巴黎政治大学整体综合排名全球第43名。

巴黎政治学院培养了非常多的世界政坛人物。自法兰西第五共和国成立以来,八位总统中的六位包括现任总统马克龙,前任总统奥朗德、萨科奇等,以及13位总理,还有12位外国国家元首与政府首脑、以及一位联合国秘书长曾就读过该校。

学校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实施一项雄心勃勃的改革计划,其中包括强调学校课程和学生团体的国际化,通过在巴黎以外建立新的校园扩大学校的存在。Sciences Po目前在第戎,勒阿弗尔,芒通,南希,巴黎,普瓦捷和兰斯设有校区。

巴黎政治大学本科学习的第三年强制交流外国学校,可选择全球470所大学,其中包括著名的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爱丁堡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麦吉尔大学、北京大学等。

并且巴黎政治学院提供双学士学位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庆应义塾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中,香港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

2、课程时间及专业方向

项目时间:2019年7月2日至7月26日(四周)

序号

项目名称

开始日期

结束日期

时间

费用

1

Social Sciences

7月2日

7月26日

4周

2400欧元

2

French Language

7月2日

7月26日

4周

2400欧元

更多课程相关内容参考学校官方网站:

https://www.sciencespo.fr/summer/content/university-programme-overview

注:

1、法语语言课程无门槛,法语零基础同学也可以报名参加,社会科学学科对于英语成绩有要求,需达到对方要求后方可报名。

2、参加暑期课程期间,每位同学可支付500欧元另外选择一门附加选修课程。

3、项目费用

学习暑期课程的项目费用为2400欧元四周。项目费仅为课程费用,不包括交通费、住宿费、餐费、资料费及护照申请、国际保险等费用。

暑期项目提供两种不同规格的宿舍,参与学生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不同宿舍,具体情况详见暑期课程官网http://www.sciencespo.fr/summer/content/accommodation

同时,申请项目如办理签证、信用卡手续费等殷切因申请所产生的费用,一旦支付,概不退还。

二、 申请条件

1、本项目无专业特殊限制,年满18岁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法国期间的学习任务者均可报名;

2、 英语要求(社会科学方向)

托福成绩:77分以上

雅思成绩:6分(单科不低于5.5分)

※无法提供托福或雅思成绩的同学,可在报名期间完成主办方的Summer School language assessment,通过审核后也可参加。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三、 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发送报名表(见附件1)至项目管理老师,1666230070@qq.com

(2) 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项目名称–申请者姓名,例:法国巴黎政治学院暑期学分项目-张三。

(3) 参加国际处组织项目说明会。

(4) 完成网申。

(5) 申请通过后被录取的学生需缴纳项目费用并向法国方面提交相关信息后,获得正式书面邀请信用于签证申请。

(6) 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出访审批表》,完成学生因公出访审批手续办理;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7) 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休学、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相关手续办理问题咨询教务处;

(8) 赴法国学习。

四、 项目管理

项目联系人:闫老师

办公地点: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1666230070@qq.com

电话:82668236

学分、学业政策咨询:学院、校教务处

因公出访审批咨询:国际处出入境管理办公室

 

 

国际处

2019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