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樱花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1-30 点击量: [] 来源: 

各相关学院(部、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关于申报2019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下简称“樱花科技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现将我校2019年度樱花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介绍:

樱花科技计划于2014年启动,由日本科技振兴机构(Jap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gency, JST)全额资助中国及亚洲青少年短期访日的科技交流项目。该项目由中日双方在“结对子”、共同商讨项目执行期和执行内容的基础上,并分别向各自上级管理部门中国科技部国际司和日本JST进行申请,申请获批后中方可向日方派遣符合项目资助条件的(40岁以下,首次赴日,领队条件可适当放宽)理工科类或医学类青年教工、科研人员或学生参加短期科技交流项目。

2019年度可申请的三个具体项目类别如下:

(一)科学技术交流活动(A类),由日方接收单位安排中方人员赴日开展短期交流考察,在日行程原则为7天,最长可延至10天,日方合作单位为教育或科研实体(如学校、研究院所、企业等)的团组人数不超过10人(不含领队),日方合作单位为非教育或科研实体(如独立行政法人、地方公共团体、财团法人或社团法人等)的团组人数不超过15人(不含领队);

(二)共同研究活动(B类),由日方接收单位安排中方研究人员赴日开展短期共同研究,在日行程最长不超过3周,团组人数不超过10人(不含领队);

(三)科学技术研修活动(C类),由日方接收单位安排中方人员赴日开展短期技能培训,在日行程原则为7天,最长可延至10天,团组人数不超过15人(不含领队)。申报单位种类包含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及在中国大陆境内登记注册的科研院所、学校和企业等法人单位。

申报单位种类包含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及在中国大陆境内登记注册的科研院所、学校和企业等法人单位。

二、 重要时间节点:

2019年度,樱花科技计划申请共分四个批次,各批次重要时间节点如下,拟申请学院(单位)请务必在各批次截止日期前将本学院(单位)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按要求向国际处提交相关材料、组织督促完成网申、及时查询审批结果做好相关派遣工作。

批次

校内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日期

网申系统

开放区间

网申提交

截止日期

审批结果

公布时间

项目实施

建议期

第一批次

2月14日

1月23日-

2月25日

2月25日

4月中旬

5月下旬以后-

2020年3月15日

第二批次

4月10日

3月25日-

4月26日

4月26日

7月中旬

8月下旬以后-

2020年3月15日

第三批次

6月21日

6月4日-

7月4日

7月4日

10月中旬

11月下旬以后-

2020年3月15日

第四批次

9月20日

9月3日-

10月8日

10月8日

12月中旬

2020年1月下旬以后-

2020年3月15日

三、 申请方式及流程:

(一)在校内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日期前,各申请单位完整填写“2019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中方派遣单位申请表”(见附件),并表格电子版发送至youngning@xjtu.edu.cn,纸质版经学院负责人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后送至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二)在网申提交截止日期前,国际处统一协调完成校内审批、项目组织(推荐)部门推荐等工作程序,并将已获取推荐的“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中方派遣单位申请表”电子版反馈各申请单位。

(三)在网申提交截止日期前,各申请单位登录中日技术合作平台网 http://www.sino-jp.com/填写网申信息,并将国际处反馈的已获取推荐的“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中方派遣单位申请表”作为网申附件内容上传、完成网申。纸质申请材料由国际处统一递送科技部国际司。

(四)根据审批结果预计公布时间查询录取结果,已获批项目联系日方获取邀请函、依次督促办理审批签证、做好行前教育,妥善执行派出,项目结束后完成新闻宣传,项目报告在线上传等。暂未获批项目可与日方联络,调整项目执行内容,进行后续批次的申请。获批立项项目原则上必须执行,且须向科技部提交项目报告,否则后续申请不予获批。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国际处杨宁

电 话:82668236

电子邮箱:youngning@xjtu.edu.cn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办公室

附件:2019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中方派遣单位申请表

国际处

2019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