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9年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暑期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2-22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9年暑期,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参加暑期课程学习。

截止时间:2019年4月20日

地点:德国柏林自由大学(Freie Universität Berlin)

项目时间:2019年7月13日至8月10日(4周)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一、 项目介绍

1柏林自由大学

柏林自由大学(德语:Freie Universität Berlin)创建于1948年,前身为柏林大学,是德国首都柏林最大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也是由德国政府评出的九所精英大学之一,该校是德国首批赢得德国精英大学称号的大学,是欧洲大陆乃至世界著名高校之一。真理,公平,自由是柏林自由大学的校训。

柏林自由大学人文研修课程,将为全球在校本科及研究生提供了充实的学术学习内容,丰富的课程将涵盖政治、哲学、历史、建筑、传媒、艺术人文等柏林自由大学的优势专业,以及半密集式德语课程。

2、项目课程

项目期间的课程分为A-Track和B-Track两大类:A-Track:包含专业课(Subject Course)和语言课(Language Courses);B-Track:只包含专业课(Subject Course)。学生在选课时,必须分别从A-Track及B-Track课程列表中,各挑选1门课程进行组合。即:1门A-Track语言课+1门B-Track专业课,或1门A-Track专业课+1门B-Track专业课。

A-Track:Subject Course/ Monday & Thursday(所有课程均为4学分)

No.

课程名称

授课语言

课时

3.01

Architecture in Berlin. A Walk through History

English

48

3.03

Law, Society and Politics in Comparative Perspective

3.04

German Political Communications in a Digital Age

3.05

Twentieth Century Berlin: People, Places, Words

3.06

Global Challenges - Sustainable Futures

3.07

International Finance

A-Track:Language Courses/ Monday, Wednesday & Thursday(所有课程均为4学分)

No.

课程名称

授课语言

课时

3.08

Semi-Intensive German Language Beginner A1

German

72

3.09

Semi-Intensive German Language Beginner A2

3.10

Semi-Intensive German Language Intermediate B1

3.11

Semi-Intensive German Language Intermediate Advanced B2

3.12

Semi-Intensive German Language Advanced C1

B-Track:Subject Course/ Tuesday & Friday(所有课程均为4学分)

No.

课程名称

授课语言

课时

3.13

The Cold War

English

48

3.14

European Business Management

3.15

The European Union in the 21st Century: Internal and External Challenges

3.16

Europe, Migration, Refugees

3.17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and Contemporary Politics

3.18

Schlüsselwerke der deutschen Literatur von der Klassik bis zur Gegenwart

German

3.20

Berlin and the Digital Music Era

English

48

3.21

German Philosophy: From Kant to Habermas

3.22

Popular Culture: Berlin and Beyond

3.23

History of European Art: Centres, Protagonists, and Cultural Identities

3、项目费用

学习寒假课程的项目费为4090欧元。项目费用包括申请费、学费、校方指定医疗保险、海外保险费、材料国际邮费等。不包含:住宿费、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课外活动费、餐费、交通费、行李超重费、个人购物消费、其他“包含费用”以外的费用。

柏林自由大学向学生提供了多种住宿选择,价格约为420至700欧元,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学生个人生活费的高低取决于个人生活习惯和需求标准。一般每天人均餐饮消费约10至20欧元。

同时,如因故不得不退出该项目,需收取一定比例的退出手续费,因办理签证、信用卡手续费等因申请所产生的费用,一旦支付,概不退还。

二、 申请条件

1、本项目无专业特殊限制,西安交通大学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外期间的学习任务者均可报名;

2、语言要求

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英语四级达标,通过六级考试者更好;德语成绩没有具体的要求,如学生选择A-Track中的半密集式德语课程,学校为了确保所有的学生选上最适合自己的德语语言课程,将会通过学生自我评估、德语在线测试、德语面试(开学后)的方式来评价学生德语能力并分配最合适的班级。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三、申请材料

1、个人身份证、护照扫描件各1份

2、语言成绩单扫描件

四、 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发送报名表(见附件1)至项目管理老师,1666230070@qq.com

(2)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项目名称–申请者姓名,例:2019年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暑期项目-张三。

(3)参加国际处组织项目说明会。

(4)提交报名材料并由项目主办方进行筛选。

(5)被录取学生缴纳项目费用并与主办方签订项目协议,待主办方为学生完成申请后,将获得正式书面邀请信用于签证申请。

(6)参加国际处组织的行前说明会,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短期因公出访审批表》,完成学生因公出访审批手续办理;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7)主办方将协助学生准备签证材料,学生自行办理因私护照、签证等出国相关手续;

(8)赴德国学习。

五、 项目管理

项目联系人:闫老师

办公地点: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1666230070@qq.com

电话:82668236

学分、学业政策咨询:学院教务、校教务处/研究生院

因公出访审批咨询:国际处出入境管理办公室 电话:8266836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国际处

2019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