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9年国立图卢兹应用科学学院暑期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2-22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9年夏季,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法国国立图卢兹应用科学学院暑期项目(INSA-Toulouse),参加暑期课程学习。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3月8日

项目地点:法国国立图卢兹应用科学学院暑期项目(INSA-Toulouse)

项目时间:2019年7月1日至7月19日(三周)

备注:尚无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一、 项目介绍

1法国国立图卢兹应用科学学院暑期项目

国立图卢兹应用科学学院(法文惯用缩写“INSA Toulouse”)是INSA集团五大工程师学院之一,位于法国西南方著名的航天科技城—图卢兹市。该校属于法国教育部,是受工程师文凭认证委员会认可的著名工程师学院。国立图卢兹应用科学学院负有两项主要使命:通过初始教育和继续教育途径培养工程师以及发展科学研究活动。国立图卢兹应用科学学院由一名受国民教育部部长任命、任期为五年的院长领导。院长依靠3个委员会、5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和院务委员会来实施其政策。

国立图卢兹应用科学学院通过8个系和2个中心在9个专业领域提供教育课程,并参加11个研究实验室的工作。学校还设有教务部、研究部和国际部及其它行政部门,以协助院长工作。该校目前有在校生2406人,其中留学生395人,来56国家;教职员215人。

2、课程信息

Biorefining: from raw materials to chemicals

LEARNING OBJECTIVES :

Students will be able to understand and to identify the challenges involved in the value chain in bio-economy.

Students can analyze and propose new developments for sustainable production routes.

Students will be able to know how to search for scientific articles.

Students will develop competencies in state-of-the-art research methodology.

Students will be able to propose a personal research project (for a PhD application for example). CONTENTS :

COURSE 1 - GENERAL KNOWLEDGE

• Enzymatic reactions for biomass deconstruction

• Microbial engineering to produce synthons

• Green chemistry

• Bioproducts and separation techniques

• Life cycle analysis.

COURSE 2 - INITIATION TO DOCUMENTARY RESEARCH (BIBLIOGRAPHY)

• Scientific databases (Web of Sciences...) and Tools (zotero...)

• Structuration of a bibliography

• Synthesis of articles regarding a topic

COURSE 3 - DEVELOPMENT OF A PERSONAL RESEARCH PROJECT (PRP)

Green chemistry workshop deals with small framed projects regarding bioenergy production, bioplastics, biosolvents etc ... These workshops and practical works lead to oral presentation to evaluate the training.

These PRP will be evaluated at the end of the school by a Jury, in conditions close to the doctoral scholarship competition.

3、项目费用

该暑期项目注册费用为400欧元。项目费用包括课程费、项目设计与管理费,不包括住宿费、餐费、国际交通费、保险及护照申请、签证办理等费用。

同时,如因故不得不退出该项目,因办理签证、信用卡手续费等因申请所产生的费用,一旦支付,概不退还。

二、 申请条件

1、生命学院、化工学院等生物化学、化学工程相关专业学生,研究生一年级或二年级,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法国期间的学习任务者均可报名;

2、 英语要求

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能够顺利完成在法国期间的学习任务;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三、 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发送报名表、提名表(见附件1、附件2)至项目管理老师,1666230070@qq.com

(2) 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项目名称–申请者姓名,例:2019年法国国立图卢兹应用科学学院暑期项目-张三。

(3) 参加国际处组织项目说明会。

(4) 完成网申。

(5) 申请通过后被录取的学生将获得正式书面邀请信用于签证申请。

(6) 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短期因公出访审批表》,完成学生因公出访审批手续办理;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7) 自行前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关及希腊使馆等相关机构办理因私护照、签证等出国相关手续;

(8) 赴法国学习。

四、 项目管理

项目联系人:闫老师

办公地点: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1666230070@qq.com

电话:82668236

学分、学业政策咨询:学院教务、校研究生院

因公出访审批咨询:国际处出入境管理办公室 电话:8266836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国际处

2019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