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9年暑期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奖学金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2-22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9年夏季,我校将继续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参加暑期海外课堂交流学习。

截止时间:2019415

地点: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项目时间2019712日至816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大学介绍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以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命名,始建于1853年2月22日,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是美国历史上建校最早也是最负盛名的“华盛顿大学”,该校在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2014大学综合排名中名列14位,超过康奈尔大学、布朗大学等多个“常春藤”名校; 2017USnews世界大学排名26名;美国9所“新常春藤”名校之一,属世界一流大学。历史上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在此学习或从事教学研究工作。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分为四个校区:丹佛斯(Danforth Campus)校区、医学院校区、西校区、北校区和泰森研究中心。

项目特色

1)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开设有不同的暑期课程,学生可从50多门课程中选择2门(7个学分)本科课程,课程门类涉及美国文化研究、人类学、考古学、艺术史、生物、商学、化学、戏剧、经济学、英语文学、英语写作、创业、历史、法学、语言学、数学、哲学、心理学、政治学等。具体课程请参照链接:https://summerschool.wustl.edu/international-summer-study/courses

2)项目为小班授课,可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教授深入交流;

3)学生可参观管理、法学、工程、建筑、社会工作、文理和医学院研究生院,与研究生院招生官会面,并学习英文研究生申请材料的撰写;

4)学生可深入了解美国文化,参观圣路易斯市地标及博物馆、植物园,观赏球赛及音乐表演等;

5)项目设有学伴计划,安排美国学生(PEER Mentor)为参加项目的国际学生提供帮助。

选拔对象

1)在校大一、大二和大三年级本科生

2)要求托福90分;雅思6.5分

申请材料

1) 西安交通大学英文成绩单

2) 外语成绩单

3) personal statement (在线填写)

4) scholarship essay (在线填写)

5) 护照信息页

项目费用 (Program Fees)

项目总费用为7,995美金,包括学费(2门课程)和实验室费、住宿费、餐补、文化参访、大学设施(图书馆、写作中心等)费、(与学院院长、招生官)社交费,当地交通费(轻轨及公交)和医疗保险等。

注:1)我校学生申请可免除50美金项目申请费;2)该项目提供2500美金的奖学金,学生在在线提交申请时,须填写一份Scholarship Essay。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将根据提交的Scholarship Essay,评定是否发放奖学金。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只需支付5495美金的项目费用。

项目申请

(1) 学生本人在学生处主页下载《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和报名表(附件1),发送给项目负责老师,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项目名称申请者姓名(如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暑期项目+XXX)

(2) 完成在线申请,并在线提交申请材料,统一参加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项目选拔;

(3) 通过选拔后,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录取信及签证材料;

(4) 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出访审批表》;

(5) 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保留学籍、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

(6) 办理签证,赴美学习。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项目管理

联系人:张老师 (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电话:82668236

 

国际处

2019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