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9年秋季美国俄勒冈大学学分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2-27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9年秋季,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美国俄勒冈大学(University of Oregon),参加一学期的访问学习。2019年秋季选拔工作现已开始,具体安排如下:

截止时间: 2019年4月10日

地点:美国尤金市,俄勒冈大学

项目时间:2019年9月19日-12月13日

备注:为节省项目申请时间,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和准备好申请材料。

一、项目介绍

1、 俄勒冈大学简介

俄勒冈大学(University of Oregon,简称UO),建立于1876年,是拥有百年历史的美国著名公立大学之一,是以培养本科生和从事科学研究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坐落在俄勒冈州的第二大城市尤金(Eugene),距俄勒冈州首府塞勒姆约1个多小时车程。

俄勒冈大学是美国大学协会(AAU)的成员之一,该协会由美国及加拿大的62所受到广泛认可的顶尖名校组成。迄今为止,学校贡献了三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十三位普利策奖获得者。两名研究人员被授予美国国家科学奖章,九名研究人员是美国国家科学院的成员。在2017年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美国大学排名中,俄勒冈大学位列全美第98名。商学院、教育学院、新闻传媒学院和设计学院是学校最著名的学院,其中教育学院长期排名全美前10,建筑学院排名全美前15。被列为美国性价比最高的教育学院,此外,俄勒冈大学的心理学、人类学、公共事务、艺术设计等学科均拥有较强的实力,在美国名列前茅。

2项目内容及专业方向

项目由美国俄勒冈大学举办,通过该项目,国际学生可在该校选择3-4门课程(12学分)进行至少三个月的的课程学习,感受世界一流科研大学一流师资提供的教学资源。除此之外,参加该项目的同学还可与俄勒冈大学国内及国际学生交流,了解美国多元文化。

学院及专业设置包括:文理学院、商学院、设计学院、教育学院、会计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法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选课清单可参考:https://bit.ly/2OocLSy(点击CRN查看先修课条件)

注意事项:需提前查看选课清单,查询是否有与我校本专业2019年秋季学期培养方案相同或相近课程,如无相关课程仍坚持报名者,返校后学分可能不予认定和转换。

3、 项目费用(以下费用仅做参考,最终以该校公布的2019年秋季学费为准)

项目总费用为1,6551美金(12学分),其中学费为8,892美金,杂费(学生服务和管理费等)为1,141美金,医疗保险为854美金,伙食费为3,974美金,书本费为1,490美金,国际学生费为200美金。

国际差旅、签证费、个人开销等其他费用另计。

二、申请条件

1、选拔要求

1)仅限本校全日制大一、大二在校本科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成绩要求

GPA 2.0(四分制),平均分80分以上,无挂科;

托福:61 IBT

雅思:6

3)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2、申请材料清单(在截止日期前准备好)

1) Application form

2) Statement of purpose (write a one-page statement in English indicating why you would like to study at the University of Oregon)

3) 西安交通大学成绩单

4) 托福/雅思成绩单(须提前申请官方纸质版)

5) 护照信息页

6) 资产证明

7) 健康/免疫证明 (录取后提供)

注:申请建筑、艺术或设计专业须提供推荐信,对托福或雅思成绩要求高。

三、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2019年4月10日前,学生本人在学生处主页下载《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向学院提出申请;

2)2019年4月11日前,学院组织选拔,按照附件1汇总初选名单,将汇总表(纸质+电子)及学生成绩单(纸质)报校教务处;

3)2019年4月12日前,教务处审核名单后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4)国际处审核申请资格;

5)学生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统一参加俄勒冈大学的项目选拔;

6)录取后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申请材料;

7)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因公出访审批表》;

8)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休学、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

9)办理签证,赴美学习。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四、项目管理

1)联系人:张老师 科学馆111办公室

电话:82668236

Email: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2)学籍及学分认定联系人:各学院教务办公室老师及学校教务处魏老师(电话:8266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