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9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08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9年暑期,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参加暑期项目。

截止时间:2019410

地点: 伯克利,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项目时间201978-816日(六周)

2019729-816日(三周)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和准备申请材料,以节省项目申请时间

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简称伯克利,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伯克利市,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学术界享有盛誉。伯克利是加州大学的创始校区,也是美国最自由、最包容的大学之一;伯克利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研究及教学中心之一,ARWU理科排名世界第1、工程及计算机均排名世界第3、人文社科也长期位列世界前5,与旧金山南湾的斯坦福大学共同构成了美国西部的学术中心。截止2018年10月,伯克利相关人士中共有107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第三)、14位菲尔兹奖得主(世界第四)和25位图灵奖得主(世界第二)。

项目介绍

学生可通过参加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项目体验大学多元的校园文化,同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共同体验美国文化。项目旨在为国际学生提供高质量和创新性的学术课程及体验式学习,并为学生提供一流的学术环境及学术指导。学生可选择三周或六周的暑期课程,三周的课程须最低修满3个学分,六周的课程最低修满5学分的课程,按要求完成学业后可申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官方成绩单。

选课列表请见:https://classes.berkeley.edu/search/class/(Term 选择 D 6-week或E 3-week)

选拔对象

1.在校大一至大三本科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要求托福iBT 80分或雅思6.5分或大学英语四级493分或大学英语六级450分;

申请材料

1) 托福/雅思/英语四/六级官方纸质成绩单

2) 西安交通大学成绩单

3) 护照信息页

4) 资产证明(若非本人姓名,需提供Letter of Support)

项目费用(以下费用仅做参考,请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最终公布的价格为准)

(1)学费:550美金/学分

(2)注册费:450美金

(3)服务费:330美金

(4)管理费:58美金

(5)住宿、餐费、签证费、医疗保险、国际机票、学生在海外购物、自由活动产生的费用等由学生另行支付。

项目申请

(1) 2019年4月10日前,学生本人在学生处主页下载《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和报名表(附件1),发送给项目负责老师,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项目+申请者姓名

(2) 国际处审核报名资格后,学生完成在线申请,提交申请材料,统一参加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项目选拔;

(3) 通过后学生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提供的录取信及签证申请材料;

(4) 填写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和《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出访审批表(本科生)》;办理出访审批

(5) 办理签证,赴美学习。

* 建议申请者提早申请护照,尤其是户口不在学校所在地的同学。预约签证必须提供护照信息。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项目管理

联系人:张老师 (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电话:82668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