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9年捷克布拉格查理大学欧洲实验室暑期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29 点击量: [] 来源: 

Charles University European Lab

因查理大学4月30日将关闭网申通道,申请时间较紧,拟申请者可先进行网申,再进行校内报名。仅完成网申,未进行校内报名者不予提名派出。

网申截止时间:2019年4月30日(布拉格时间)

校内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5月6日(北京时间)

网申连接:https://ccc.cuni.cz/CCCUKEN-31.html

布拉格查理大学介绍:

布拉格查理大学创立于1348年,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中欧地区和捷克最古老、规模最大的大学。 该校是欧洲顶尖大学科英布拉集团、欧洲大学联盟和Europaeum成员。布拉格查理大学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为第317名。

布拉格查理大学学生约5万名,曾培养出4名诺贝尔获得者。该校毕业的著名学者和科学家有:著名天文学家约翰内斯·开普勒,著名物理学家恩斯特·马赫,无线电之父尼古拉特斯拉,文学巨匠弗兰兹·卡夫卡米兰·昆德拉,奥匈帝国皇帝卡尔一世,捷克斯洛伐克总统托马斯·马萨里克爱德华·贝奈斯,捷克斯洛伐克第一共和国末任总统埃米尔·哈查,中国前社科院长李铁映等。

项目时间:2019年7月13日-7月27日(两周)

项目地点:捷克布拉格。课程将在建于14世纪的大学建筑群——历史名地卡罗利努姆宫里举行。

项目内容:该项目是关于当代欧洲跨学科的暑期项目,面向中国学生和年轻学者,提供中欧关系改变,关于经济贸易、安全、文化等交互性课程。参与者将或者暑期项目培训课程颁发的认证证书。主要课程涉及:欧洲背景下的捷克历史,当代政治,社会,捷克经济发展,捷克/欧洲—中国关系,在捷克或欧盟经商等。

课程学习外,校方将安排布拉格市内、克鲁姆洛夫、伏尔塔瓦河船游等活动以及东德德累斯顿和奥地利维也纳的文化考察。参观活动包括:实验室、斯柯达汽车公司、捷克议会、博物馆等。具体日程安排等信息详见附件2。

往届项目概览:https://ccc.cuni.cz/CCCUKEN-57.html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2700欧元,费用包含学费,材料费,住宿费,机场接送和当地交通费,一日三餐,文化考察等。如我校参与人数超过10人,可享受优惠项目费用:2500欧元。

其他自费部分:往返国际旅费、签证费、保险费、其他个人消费等。

住宿情况:班尼公寓,位于布拉格历史中心。https://ccc.cuni.cz/CCCUKEN-28.html

报名要求:

1. 我校非毕业班本科生、研究生;

2. 品学兼优,有赴捷克交流学习意向;

3. 英语综合能力较强。

校内报名方法:

请有意申请者将以下两项材料按要求在2019年5月6日前发送至240266930@qq.com

1. 本科生在学生处下载并完整填写《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以“姓名-专业班级-2019布拉格查理暑期报名表”命名。研究生在研究生院下载并完整填写《研究生访学计划申请表》,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以“姓名-专业班级-2019布拉格查理暑期申请表”命名。

2. 完整填写“附件1-2019布拉格查理暑期信息表”,以“姓名-专业班级-2019布拉格查理暑期信息表”命名。

温馨提示:请有意申请者经与家长商量后,慎重报名。尚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护照以便顺利参加项目,请已有护照的同学在报名表中备注护照信息。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杨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youngning@mail.xjtu.edu.cn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