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20年寒假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0-08 点击量: [] 来源: 

(奖学金项目)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20年寒假,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参加为期三周的专业课程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还可获得该校提供的奖学金。

截止时间:2019年10月15日

项目时间:2020年1月11日-31日

地点:密歇根州立大学

备注:为节省项目申请时间,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和提前准备申请材料(见以下材料清单),以便节省项目申请的时间。

一、项目介绍

1、 密歇根州立大学简介

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简称MSU,成立于1855年,坐落在美国密歇根州东兰辛市,是一所世界一流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成员之一,被誉为“公立常青藤”大学。学校在U.S. News大学本科综合排名位居世界第78名,美国公立大学第29。

密歇根州立大学不但以教育、农业和传媒理论闻名,同时也是包装与音乐治疗研究的先锋,学校在传媒领域排名全美前四,其中包括国际与多元文化通讯、大众传播以及人际通讯等专业均处于世界顶尖水平;教育学院下的小学师范和中学师范专业排名全美第一,教育管理排名全美第二,教育心理学排名第五;商学院的供应链管理亦位列全美第一,国际金融市场营销等专业排名前20。核物理专业也位列全美第一。密歇根州立大学还拥有全美历史第二悠久的酒店管理学院。学校的海外研修课程提供超过60个国家总计200多个课程,遍及全球所有的洲(包括南极洲),是全美单一校园大学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密歇根州立大学还是一所美国传统体育强校。

2项目内容及专业方向

Short course programs项目由密歇根州立大学举办,课程由该校全职教师教授,学生可与专业领域最顶尖的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学习。通过该项目,国际学生可在该校选择相当于3个学分(约40个课时)的专业课程进行学习,享受一流师资提供的教学资源。除此之外,参加该项目的同学还可与密歇根州立大学国内及国际学生交流,参加校内各种课外活动,了解不同的多元文化并参加周末的文化考察和参观活动。

2020年寒假课程设置如下:

1)US Foreign Policy: Traditions, Tensions and Trump

3、项目费用(以下费用仅做参考,最终以该校公布的2020年寒假学费为准)

项目总费用为3,700美金,包括学费(一门课)、餐费、住宿费、文化考察或参观活动等。国际机票、签证费、个人开销及医疗保险等其他费用自付。

申请费:75美金(不退)

4、奖学金

密歇根州立大学为该项目设立奖学金,申请该项目时,请认真撰写essay和准备申请材料。密歇根州立大学会根据材料评定奖学金,并在入校时为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发放奖学金。

二、申请条件

1、选拔要求

1)仅限本校全日制大二、大三在校本科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成绩要求

托福:79 IBT(各项不低于17分)

雅思:6.5

3)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的学费及生活费;

4)有以上专业课程领域相关知识背景,能够顺利完成课程学习。

2、申请材料清单

1) 西安交通大学成绩单

2) Please explain why you believe you are qualified for this course and why you want to study abroad at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in the USA.(500words)

3) 推荐信

4) 托福或雅思成绩单

三、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2019年10月12日前,学生通过西安交通大学外事工作服务系统-学生海外留学项目申报处(http://ims.xjtu.edu.cn/default.aspx)报名,系统操作指南见附件。

2)2019年10月14日前,书院通过外事服务系统对报名人选进行审核。

3)2019年10月15日前,国际处审核申请资格后,学生完成在线申请,统一提交项目申请材料,参加密歇根州立大学的项目选拔。

4)录取后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申请材料。

5)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登陆外事系统办理-学生海外留学项目审批,出访审批。如有疑问请联系出国科,电话82668369。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6)参照《本科生赴境内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保留学籍、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

7)办理签证,赴美学习。

四、项目管理

1、联系人:张老师 科学馆111办公室

电话:82668236

Email: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2、学籍及学分认定联系人:

各学院教务办公室老师及学校教务处魏老师(电话:82665477)